【美國】阿拉斯加雪橇狗賽 Sled Dog Race In Alaska

旅遊時間:2012/03
本文是以Nikon D5000 + Nikkor VRI 18-200mm拍照,僅有拉高對比度而無其他後製。
說到阿拉斯加的賽狗,可能比較多人會想到Nome的長程賽狗比賽(Iditarod Trail Sled Dog Race),這是一個一年一度的長程雪橇狗賽,從Anchorage到Nome,以前開始時要20天才可以跑完,近十年來都是在10天內就能跑完,前兩年甚至八天多就能夠跑完。




不過我這篇是來介紹另外一個比較少人聽聞的GCI Open North American Championship,這是一個為期三天,每天都能夠看到比賽全程的短程比賽喔!每年舉辦時間約都在三月中旬到三月下旬。還可以在開始前和結束後和賽狗的人聊聊天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要出發前到這裡觀看相關資訊和是否可以加到你的旅程計畫中。


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雪橇犬的眼神在籠子裡面呈現一種鮮明的印象,為主人爭取榮耀的雪橇犬卻住在破舊的雪橇犬格子裡面。


很多人會問說,這看起來不像是漂亮的大型的雪橇犬,這是因為大型的哈士奇通常是做廣告的,跑的速度據說是在20miles/hr,而這種比較瘦的哈士奇能夠到達30~40miles/hr的速度。



雪橇正前方的雪橇犬通常是最有活力的,可以把後方雪橇帶動,而且他們常常吵吵鬧鬧的,互相咬來咬去,還要主人發號司令後才會分開,不然經常看到邊咬對方邊跑得很快的逗趣雪橇犬,而前面那兩隻因為要帶路,所以要很聰明,不會隨便亂衝或亂咬,主人叫他們動時他們就會完全順從指令並且選擇比較好的路徑(如果能夠選擇的話)



這場比短程比賽是每天跑幾個小時,讓整個比賽迅速結束,而每天比賽後會照不同跑速重新排過,通常是讓跑比較快的人先出發,間隔十分鐘出發,這樣才不會常常發生雪橇超車來超車去,而且也可以重整地面讓每隊有相同的競爭條件,最後會統計雪橇時間合計最短為勝利。

這剛好是我最後一天行程,所以說看完後不久,我就四處晃晃就到機場了,美國我有幾個喜歡的機場,西雅圖(SEA)機場採光明亮寬敞、波特蘭(PDX)機場裡面規劃良好而食物和外面一樣價格、費爾本(FAI)機場就如下面,外面藝術品充斥,而裡面充滿了高級的木質裝飾。




最後,就收工從這裡搭乘服務還算不錯的Alaska Airlines離開了。


其他你可能會想要參考的文章
阿拉斯加州  行程參考
2013.01.21【美國】雪橇犬@阿拉斯加
2012.10.18【美國】安格拉治
2012.10.18【美國】費爾本
2012.07.08【美國】阿拉斯加極光特快車
2012.06.06【美國】阿拉斯加雪橇狗賽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上) 
2012.04.23【美國】北極圈與戴頓公路(下)
2012.04.17【美國】阿拉斯加珍娜溫泉小飛機之旅
2012.04.14【美國】找尋最美的極光
2012.03.19【美國】冬日阿拉斯加極光之旅行程


➡美國旅遊資訊:總列表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飛行紀錄整理:飛行紀錄列表
➡阿拉斯加資訊:阿拉斯加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