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門司港 Mojiko

旅遊時間: 2013/09
舊三井俱樂部

  來過九州門司港很多次,不過倒是第一次帶著台單眼相機到這裡閒晃,門司港類似長崎一般,是以前日本鎖國時代的九州國際貿易港,所以會有受到一些外來文化影響,而至今依然是外國文化與日本文化交錯,而舊文化與新文化又交織的情況。比起長崎來說,比較不是那麼進步,不過也因此更有人情味。

  門司港車站本身就是一個古蹟,不過我因為想要拍縮時攝影,而沒有拍下車站正面,或許下次吧,看太多次的時候,會不知不覺把景點忽略。一路走往門司港,會先到剛剛那張照片的舊三井俱樂部,是以前三井物產公司接待客戶的住宿。(一樓免費,二樓需收費100日幣,有些其他考古資料,諸如愛因斯坦紀念館)



  夕陽在即時的門司港很漂亮,而夜晚的門司港則動人撫媚,我來門司港除了看海以外,也想要看看九州著名夜景之一的門司港夜景,本文最後還有附上沒有拍太好的縮時攝影。這邊拍夜景的位址是在門司港懷舊展望室。門票是300日幣。實際上空間沒有太大,就是一間比較大一點的空間四周有窗戶這樣。



  拍完夜景後,拿了一份導覽就前往上面記載的食堂前進。今天的目標是好吃的洋食。就是標註21的那家洋食。這家店老闆是位婆婆,對台灣人特別友善,因為以前有台灣人在他們店裡面打過工的樣子。做出來的食物還真的和照片一樣一絲不差。



  其他景點似乎就真的是四周繞繞看看舊時建築物和海峽風景了。如果要到關門海峽,基本上步行要接近一小時,計程車是如果你找不到方法就可以搭(最貴)。還有其他前往方法可以詢問西鐵巴士有到達的車子。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