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特蘭市日式庭園 Japanese Garden in Portland

旅遊時間:2012/05
Japanese Garden, Portland, Oregon
   這是奧瑞岡州(Oregon)的第一篇文章,除了這個日本莊園對當時的我有平靜撫慰的效果以外,也是因為近期可能又要回去波特蘭(Portland)出差,所以把以前舊時照片拉出來寫寫網誌,讓同事們知道波特蘭的一些小景點。對了,也有人稱這個為「日式庭園」、「日本花園」、「日本植物園」一類的,不過總之就是一個日式造景的區域。

地址:  611 SW Kingston Ave, Portland, OR 97205
電話: +1 503-223-1321
交通方式:在Washington Park的半山腰上,可搭輕軌到PGE Park站搭接駁公車上山。
其他資訊: 門票9.5美金(2014/09/19資訊),官方網站

  這個日本莊園,可能是美國除了各地日本人群聚的地方以外,最接近日本國內景點的地方,這裡的造景寧靜致遠,而各式水流景觀靜謐舒適。這裡曾經被以前日本駐美大使松永信雄形容為「除了日本本土之外,全世界最美也最真實的日式庭園」。

  這裡秋天充滿紅葉與黃葉的時候才是最美的,不過,春天時有櫻花、夏天時有鳶尾花、秋天有楓葉、還加上冬天有雪景,所以甚麼時候來都算沒有虧到。也算是適合親子閒晃的地方,太累了有地方休息,危險性低外也可以待個半天,附近也有其他莊園和小景點(雖然應該是這個最好看)。

Japanese Garden, Portland, Oregon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照片中的水流,實際到現場時,眼睛一定看不出那些水流,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會有這些順著周圍石頭流動的水。其實,拍照這件事情也很有禪意的,看不到的東西不一定不存在,因為上面兩張都是在圓形大水池拍的,其實水波往四周撞去後,反彈會很一致地向中心,就會出現像是第一張照片的情況。但是要如何能夠拍出那些波紋,則靠長時間曝光去處理了(搭配減光鏡或偏光鏡)

Japanese Garden, Portland, Oregon

  其實整個日本莊園很大,裡面有玫瑰園、日式莊園、日式水流造景、日式活動和小舖。我有在裡面待了一段不短的時間,還有看它們展示日本人品茶的方法,也遇到了一個典型的美國人,自私不顧別人,和別人說拍幾張照片,就再也沒讓開了,非常沒品。雖然,沒有太常遇到,但是遇到一兩次也很嘔了。(印度人則是非常去卡位到讓人想殺人。)


  我在這裡閒晃休息時,還有遇到一件很好笑的事情,當時正值日本遇到災難不久。有個人跑過來和我說:「我對發生在你們國家的事情感到很抱歉,我真的很不想要你們國家遇到這樣災難。」然後接著他就望向遠方並拍拍我的肩膀,害我只好虛應他幾聲...。

需要搜尋波特蘭旅館請使用這個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6 留言

  1. 很喜歡您的文章,不論是美國國家公園,或者日本九州的系列,都提供旅行的重要參考。

    歡迎您再次到Portland來玩。希望今年Japanese Garden的楓葉漂亮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以為我的文章沒有甚麼人關注耶!!我應該會在12月到(出差)。過一陣子我可能會盡量翻新以前文章,有些我的文章現在看起來根本是碎碎念而完全沒有用途。

      你的...你的網誌裡面有拍到Vista House的晴天,嗚嗚嗚。好好喔!!

      刪除
    2. Pacific Northwest 有乾季跟雨季,當然因為住在這裡就有機會在晴天的時候去 Columbia Gorge, Mt Hood, Mt St Helens 這些地方。如果有需要Portland 旅行建議歡迎寫信或留言給我 ^^

      我現在安排十二月的九州行程很大一部分是參考您的旅行喔 ^_^ (其實想請教您每天或每兩天換一次旅館,都要帶著行李不是很麻煩嗎?)

      刪除
    3. 我其實去Portland旅行兩次了!不過很感謝你的offer!

      我之前是每天換旅館,所以我的行李都盡量精簡化(一個登山背包+一個小型可提可拖的行李),但是如果以北九州為據點,其實買JR九州pass,然後住福岡出發到各地其實不會太慢。而且我本身是很耐操的,我拿著二十公斤重的行李爬到神社后山過。

      我覺得一切端看你想要怎樣的旅行來決定提著走還是從福岡出發。(我連皿倉山都提著行李上去Q_Q)

      刪除
    4. @The Photo Trekker 感謝您的回應! 我想我應該以福岡為據點,用JR Pass跑透透吧!

      期待您更多的文章!

      刪除
    5. 如果時間夠長的話,需要跑南九州時,會還是建議要搬一次~兩次喔!

      PS. 之後我還會寫一些Portland附近景點,你有機會來看的時候再多給我些指教喔!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