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惠斯勒 峰對峰纜車 Peak2Peak Gondola, Whistler

旅遊時間:2015/06
惠斯勒山上的夜景

  這次,有一次機會是會議時不吃午餐從Blackcomb搭纜車、轉搭Peak2Peak、再搭惠斯勒的纜車回到開會的地方。還有一次獨特的夜晚惠斯勒纜車上山,感覺的真超棒的,夜晚的纜車和奧林匹亞舉辦地山頭的獨特感受。

  就不用額外提這裡的地址了,也不提惠斯勒纜車買票的地方很容易找到。從Blackcomb山(Fairmont旅館、Four Seasons旅館這邊)就沒那麼容易,他們居然把賣票的地方搬到下圖Day Lodge內,一日票是54.95+tax(57.70加幣),但是你在餐廳或旅館,可以試著找找看有九折卷喔,可以對任何惠斯勒的活動都九折喔!


  好的,買到票之後就可以從下圖這個纜車口搭纜車上山了。這種DAY PASS是只要你搭下山的車,你都可以留在上面晃的喔!看到下圖左邊地圖了嗎?依照情況不同,他會指示有不同纜車的可搭乘,還有教你如何用上面的接駁車道不同纜車喔。

  第一台纜車,是很簡單的基本纜車,只要注意腳一定要踏著腳踏板和一定拉下安全防護,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還有很多外國人其實根本喜歡不拉下防護欄...享受...自由的感覺!!!但是也有躲在加強的玻璃罩內的外國人就是了。


  搭到一半要換Solar Coaster Express,基本上和Blackcomb Express還是一樣的,只是這裡或許是有滑雪時候的一個中繼站,可以練練簡單滑雪?這裡風景還算Okay,只是夏天所以應該在施工維護吧。


  上來Blackcomb看到這裡也在施工,拍起照來真的...。不過今天本來就是陰天,本來期望有太陽的時候可以拍漂亮照片的。可惜也只有這個中午有空,其他時間會議都在吃飯時間展開 XDD 這裡的景色很漂亮,尤其是從他外面的廁所看出去的時候。


  Peak2Peak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纜車之一。中間有三公里完全沒有支撐的路線(全長4.4公里),僅憑藉著三條線吊著,不過這可是經過測試可以在風速80~120km時都還能維持同樣效能的纜車。此外,也有警告飛機接近的廣播系統,讓在裡面的人可以放心。對了,還有緊急發電系統和一些垂降系統可以讓真的不容易發生的意外發生時也能放心喔。

  對了,這裡有紅色和銀色纜車,紅色是一般底,而銀色是透明底。所以,如果想要體驗一下更刺激的,就等銀色車吧。正常纜車49秒就會有一班,可是銀色的會等比較久喔!


  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應該會是有極佳光線和色澤的拍攝地點,稍微有一點點可惜,但是沒有關係,用眼睛看到的比拍照下來的還更遼闊、更漂亮。


  最後,終於到了Whistler山的那一端,這裡是冬季奧運的競賽場地。2010 年冬奧會還在此留下許多傳奇篇章,各種不同整修和裝飾,裡面還有很多很酷的東西,也因為冬奧會,所以所有的東西都有翻新、整修,來這裡看到的東西都很漂亮喔。


  由於公司特別的Event,可以在上面待到凌晨,這裡晚上的色溫讓相機拍起來真的好美麗,看到無盡無涯的深藍天空,讓人不禁再回想起當時山上看到景色的感動。


  拉回正常時間,如果正常時間你應該看到是這樣的景色。精神石堆「Ilaanaq」、遠方的碧綠湖水、充滿雪的山頭、和其他漂亮的風景。而Whistler山這邊的纜車又是另外一種車型, Blackcomb 、 Peak2Peak 、 Whistler 總共是三種不同的纜車,各有特色。


註解:惠斯勒有獲得的榮耀
北美最佳滑雪度假勝地位列第一 (Conde Nast Traveler 2008年)
最受喜愛的滑雪度假勝地 (British Travel Awards  2007年)
世界最佳滑雪度假勝地 (《每日電訊極致旅遊》雜誌 2007)
北美頂級滑雪勝地 (SKIING 雜誌 1997-2007 )
北美第一滑雪度假勝地 (TransWorld SNOWboarding 雜誌 2006-2008)
海外最佳滑雪度假勝地 (Luxury Travel Magazine雜誌 2005-2008)


想要看其他北美洲遊記資訊(含加拿大)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資訊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