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明治神宮 Meiji Jin Gu, Tokyo

旅遊日期:2014/03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建成,現位於東京都澀谷區,地處東京市中心且鄰近新宿商業區,佔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全區意,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此處用以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神宮內的365種12萬株樹木從各地運來,綠映深幽,心曠神怡。明治神宮寶物殿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之一。並且,這裡是日本參拜率最高的神社喔。

明治神宮 官方網站 (僅有英文與日文)
開放時間:日出至日落,依季節而定,可看官方網站
地址:澀谷區 代代木神園町1-1
電話號碼:03-3379-5511

交通方式:
JR山手線「原宿」站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小田急電鐵「参宮橋」站徒歩約3分鍾即可抵達。 
地鐵千代田線或副都心線「明治神宮前」站2號出口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地鐵大江戶線「代代木」站A1出口徒歩約5分鍾即可抵達。 
地鐵大江戶線「北参道」站徒歩約5分鍾即可抵達。



  明治神宮的鳥居是非常有名的原型鳥居,參道入口處的鳥居雖大,但是並不是日本最大鳥居,日本最大鳥居位於南北參道交會之處,而那個鳥居高達12公尺呢。最初的鳥居因雷擊損壞,目前這座重建於昭和50年,使用的是台灣來的1500年樹齡的扁柏!


  至於,甚麼是鳥居呢?為什麼這個木頭堆起來的地方、或是其他神社裡面紅色的鳥居都稱為鳥居呢?功用又是甚麼呢?「鳥居」最主要的功用就是區分「人的居住地」及「神的領域」,鳥居以內屬神明境地所以能看到不少日本人在通過鳥居時鞠躬行禮,以表示對神明的尊重。下方則是各種祭典的獻酒。


  剛好在今天很多人在明治神宮辦婚禮,應該是一個好日子!只要提前申請,一般民眾也能在「明治神宮」內舉行傳統儀式,像是結婚禮、成年禮、畢業典禮...等都可以喔!


  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都已經三月多,居然飄起了大雪,讓大家都暫時躲起來到旁邊,也讓我們臨時把下午去橫濱的計畫改變了,不然怕被困在遠方回不來。


  上方是正殿,前面有兩棵大樹和比一般神社更寬廣的中央廣場,基本上如果是天氣好時來,應該是很值得停留休息的地方。下方則是很酷的明治神宮電話室,好像還保留很久以前的造型!只是裡面機器已經換成比較現代化的機器了!


日本其他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如果要比較不同旅館價格請參考HotelsCombined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