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Chicago

旅遊時間:2011/12
千禧公園(英語:Millennium Park)又稱千禧年公園,是位在美國芝加哥都市地區內的一座大型公園,也是密西根湖湖畔重要的文化娛樂中心,曾經是伊利諾中央鐵路的停車場。截至2009年,千禧公園是全芝加哥人氣第二高的旅遊景點,僅次於海軍碼頭(Navy's Pier),在這裡有非常著名的「雲門」(又稱為「芝加哥豆」,英語:Cloud Gate)。


Millennium Park, Chicago 官方網站
地址: 201 E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2
開放時間: 08:00–23:00
電話: +1 312-742-1168

  基本上走入公園後,外圍完全是都市包圍,而裡面邊緣有很多走道、樹木、搭配上藝術品,這裡占地也非常的廣大,不管何時都值得進來晃晃,冬天還有戶外滑冰場呢!



   芝加哥不愧是因為火災和各種災難重建的大都市,在公園往旁邊觀看整個都是很新潮壯觀的建築物,難怪很多建築系的人或是學設計的人都說一定要來芝加哥看看各種建築和裝置藝術品,雖然攝影旅者只是一介草莽,可是在環顧四周後,也能用相機拍到那麼一些感動。


  下面表演場地非常壯觀,晚上拍照尤其漂亮,不過很可惜我沒拍到這邊晚上的照片,這邊是很多大型表演或是聚會的場地,冬天會鋪上微微的雪,並且建築物會封閉。


   下面就是 「雲門」 了,我想他的名字由來應該是因為會反射天上的雲吧。這是一件由英國藝術家阿尼什·卡普爾所設計的公共藝術塑像作品,這一作品長20米,寬13米,高10米,拱底最高處距地面約4米,重100噸。雲門雖由168塊不鏽鋼板接焊而成,但其表面非常光滑,遊客可以在其上看到被反射和扭曲的城市輪廓,但完全觀察不到接縫。此外,塑像的底部為會歪曲和重疊影像的凹形空間,被稱為「omphalos」(希臘語意為「中央」)。


  《時代》雜誌稱該塑像為遊客合影留戀的必去之地,作爲一個藝術品來說,這更是一個大師級作品。[時代雜誌還把該塑像形容爲「遊客磁鐵」和「非凡的藝術品」,而《今日美國》則認爲其堪稱為「抽象派的不朽作品」。芝加哥藝術評論員愛德華·利弗森(Edward Lifson) 認為「雲門」是世界上最好的公眾藝術品之一。時代雜誌也把千禧公園命名為2004年十大建築成就之一,稱「雲門」是公園裡的主要景點之一。



  這裡晚上也算是非常熱鬧,而且雲門旁邊匯集的人又更多了,如果走累了可以到雲門對面的咖啡廳喝喝咖啡,或是也有幾家正常的餐廳在旁邊可以吃飯。



芝加哥跨年行程參考請按這裡
想要看其他美國遊記請點這裡到美國遊記總列表
其他伊利諾州遊記請看這裡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