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金閣寺 Shokokuji, Kyoto

旅遊時間:2013/03
        前陣子剛剛寫了銀閣寺的介紹,所以就必須要介紹一下,相對銀閣寺,我更加喜歡金閣寺的冠冕堂皇和各式風貌搭配。金閣寺建於西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稱為北山殿,后改為佛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金閣寺舍利殿的一至三層的樓閣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和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頂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並且於1994年12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

金閣寺   官方網站
京都府京都市北區金閣寺町1
075-461-0013
門票  500日圓
營業時間  9:00~17:00
乘京都市巴士205或急行101巴士在「金閣寺前」或「金閣寺」站下車



    這裏和銀閣寺相同,入場卷都是一張御守,要記得好好收藏喔!攝影旅者本來要以這個御守來收藏就好,可是發現金閣寺的朱印帳也非常的漂亮,就成為我第一本朱印帳了!!


       大家最愛的金碧輝煌的建築物就是舍利殿,裡面與銀閣寺相同都是奉拜觀世音菩薩,因其祭拜觀音的骨頭故稱之為舍利殿。其位於鏡湖池中間三層,塔頂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從不同面觀看整個金閣寺也有相當不同的感受,近看的時候尤其覺得上面的金鳳凰相當的美麗漂亮。建議有點雪的時候來看,會更有看頭。 十二月還會有楓葉可以賞。


       這裏香火相當的旺盛,比起銀閣寺熱鬧許多,還有像台灣一樣上香的地方,也有點祈福蠟燭的地方,有一種回到台灣龍山寺一般的感覺。


       我們還有捐獻去抄寫佛經祈福,是我最喜歡的般若心經,日本的心經居然也和台灣的心經字相同,非常的有趣。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