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城 Osaka Castle

旅遊時間:2013/03
       大阪城,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的大阪城公園內,為大阪名勝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大阪城還有別名「金城」和「錦城」,這是因為日本民將豐臣秀吉十分喜愛黃金,不僅他的傢俱日用器具、武器、盔甲,就連大坂城天守閣的表面也都使用了黃金。黃金茶室是由豐臣秀吉和茶師千利休共同完成的,不僅是茶室的牆壁、柱子、天棚,還有茶具都由黃金製作而成。

大阪城   官方網站
地址: 1-1 Osakajo,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0-0002日本
到達方式: 從地鐵各線谷町四丁目站1B、9號出口,森之宮站1、3B號出口,大阪商務園區站1號出口,天滿橋站3號出口,京阪天滿橋站出站後步行約15~20分鐘
電話: +81 6-6941-3044
營業時間: 9:00~17:00(最終入館30分前)根據季節不同閉館時間會有延長

      攝影旅者去大阪城玩的時候剛好不是甚麼特殊的季節,不然大阪城公園之內種植了好多樹木,以染井吉野櫻為主。有約600株櫻花樹裝扮的西之丸庭園,有95個品種、1250株梅花綻放的梅林,還有北部的桃園,紅葉綺麗的追憶林...各種不同花木可以觀賞。


取自大阪城官方網站

        在這個季節最好的就是,可以很悠哉地走過大阪城,不用搭著擁擠的公眾交通工具,也不需要計算人太多而要提早或太晚去,一切順著自己想法和看法排行程就可以了。


        天守閣的門票約600元(一直調升已經不知道多少錢了)。不過,如果你有大阪周遊券的話,憑週遊券附的優待券,則是免費入場喔!而「大阪地鐵、京都公車」這個口訣也要切記,只要有周遊券也可以搭大阪地鐵(和公車),不過以地鐵為主就好!


  這裡既然是日本國內外遊客的著名旅遊景點。整個天守閣即為一座博物館,遊客可以在最頂層遠眺大阪風景,觀賞黃金茶室、體驗戴頭盔和試穿陣羽織的樂趣,也可細細品味館內珍藏的與豐臣秀吉以及大阪城相關的重要文物。有收集印章的也請仔細尋找蓋紀念印的地方喔!


大阪城的天守閣各樓層介紹:
一樓:入口大廳(小劇場、工藝商店、諮詢櫃台與語音嚮導),還有介紹豐臣秀吉。
二樓:大阪城資訊區,同時洗手間也在此層樓。
三樓與四樓:豐臣秀吉與戰國時代資料,這兩層樓禁止攝錄影。
五樓:影像及栩栩如生的縮小人物模型介紹大阪夏之陣之戰役與屏風畫。
七樓:豐臣秀吉修築大阪城與完成統一大業的相關事蹟。
八樓:展望台與商店。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