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 築地市場 Tsukijishijo, Tokyo

旅遊時間:2014/03
  這篇僅獻上給即將搬移的東京築地市場,就將在2016年底,築地市場場內(批發漁獲的區域),就將要搬到豐洲新市場。築地市場起源於江戶時代,是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批發市場,主要販賣海鮮、漁獲與蔬菜水果等。1603年,從大阪佃村來到東京的漁夫們開始在日本橋地區進行漁獲買賣,所謂的「魚河岸」就這麼誕生了。之後,受到關東大地震、戰爭、東京奧林匹克、觀光客的增加等的歷史影響,轉變成現在的築地市場。

築地市場
交通:(1)搭「大江戶線」地鐵於「築地市場站(E18)」下車,A1出口庇行約2分鐘即抵達;(1)搭「日比谷線」地鐵於「築地站(H10)」下車,從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場內地圖(就是可能搬遷的那一塊)

  下車之後,路上周圍其實都有賣各式不同的乾貨了,除了一般最為常見的海鮮以外,其實還有賣好吃的果乾,我個人就買了超多水果乾,以其蘋果乾讓我最為驚為天人。


  走到附近,也不必一定要看網路上甚麼特別好吃,因為我們就是打算來這裡看到想吃的就吃,不想吃的就跳過。像是大家都大推的虎杖,其實就覺得還好而已,沒有吃起來非常驚艷的感覺,反而是下面玉子燒,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沿路上非常多各式好吃的食物和日式用品,小店都裝飾得非常漂亮,古色古香的讓人想要一間一間的逛過去。


  沿途便宜好吃的烤鰻魚,價位合理又好吃大塊,是台灣吃不到的便宜好滋味。


  還有當初非常興奮地到處亂拍的照片,有各種不同的海鮮料理方式,邊拍就邊很餓的流口水買東西吃,還有喝到很有趣的薑汁汽水。


  附近的波除神社是築地市場的著名地標之一,最有名的是大獅子頭,左右一黑一紅。

波除神社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6-20-37
電話:03-3541-8451
交通:東京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下車,循著築地市場指引出站後右轉直行,過了一個紅綠燈後右轉直行到底。


  附近還有這一間不知道是甚麼寺廟的地方,有進去還算蠻寧靜的,不過沒有甚麼太特別到想要介紹一輪的感覺。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