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北歐自助旅遊計畫之四 各式機票比價網教學與細節

撰寫日期:2016/07

本站有很多比較之前的機票訂購教學,這次北歐自助旅行教學就來講一下我比較常用的訂機票網站,就是找的到廉價航空的 SkyScanner 。本篇文章還會順便提一下,一般台灣旅行社訂機票系統的...沒用之處,真的應該向國外一樣開放競爭。



  攝影旅者比較推崇的是 SkyScanner 這個網站。相較於台灣旅行社機票訂購的不含稅價、不一定有位子的搜尋(可能要候補),國外不管哪個網站都比起台灣要來的好上不少。所見及所得以外,也可以自由調配機票進出地點、時間,也能以最快速度訂到機票。

 最初階的訂機票方法

  其實也沒甚麼,就和訂房比價一樣,輸入你要從哪裡出發、然後到哪裡,接著輸入幾號去、幾號回來,開始搜尋航班就行。下面就舉北歐萬年實例目的地哥本哈根吧!


   按下搜尋航班之後。會導到一個頁面,由於我選擇是台灣出發,所以如果找去日本的機票,大概會是出現台中、高雄、台北出發的不同價格和轉機次數讓你選。但是台灣到北歐基本上就是要轉機一次或更多,所以就點下去你要的價格那邊吧!


    大家看到這個畫面時,記得先做一件事情,把旁邊"轉機兩次以上"取消掉,除非...你很有把握你能夠以非常順利的方法轉機、或是經得起轉機時候的等待。基本上去掉以後,你就可以看看哪個時間比較好,個人不喜歡中國南方航空(雖然中國東方和南方常常有特價),但是就先以KLM的晚去(早到)、下午回(下午到)這個班機算是非常不錯的!要記住,省錢不一定省時間,轉機轉來轉去也是會身心俱疲的。


  點選你要的班機以後,他會立即秀出很多訂機票網站,如果價差很大或是價格對你很重要,我覺得你可以Google找找看非官方、或是不熟的訂機票網站,基本上以下面這張圖為例,我建議你會選擇官方網站或是Expedia(有時候Expedia有一些台灣信用卡刷卡優惠)


 進階一些的訂機票方法

   還再單點進單點出嗎?(就是只由台北飛到丹麥,再由相同機場飛回台灣)有時候不同點進出,在行程安排上面(之前我規劃從丹麥、瑞典,一路玩到上面挪威),就可以不用走回頭路。所以下面示範一下如何找多點進出。只要搜尋多個城市,就可以完成台北飛到哥本哈根,再由卑爾根飛回台北的壯舉了。


  並不是每一次價格都比同點進出便宜,例如這個就貴上了快五千塊錢,可是也不一定比較差,搞不好拉回程飛機或火車會比這五千塊差。我可以給特別提示的部分是,像是去英國玩的時候,再英國機場進出其實比較貴,可以挑從附近機場離開(例如:法國)。上次經驗,飛到義大利時,羅馬進米蘭初價格比米蘭進羅馬出或羅馬進羅馬出好。總之多調整機票看看一定是好的。


 還有更多的訂機票方法

    三段以上航班一起找:我不但可以選擇A飛到B再B飛到A,我也可以像剛剛上面一樣,從A飛到B再C飛到A。更厲害的是有人會再添加一組航班,從A飛到B、B飛到C、C飛回A,這樣也都是可以自動搜尋的(台灣的旅行社就很不會幫你找這種)。

   不同網站有不同比價方法Kayak旅知網 可以比較更多不同彈性時間訂房。有更多訂房網站也都提供機加酒的選項,而有些台灣有官方網站的常常有一些信用卡特價(卡達、阿聯酋),可以建議多看多選。


其他相同類似的機票訂購比價網站:
1. Kayak:我美國最常使用的訂價網,強再歐美機票(非亞洲類的)
2. Wego:新加坡的比價網,常常會找到奇怪的機票 XD
3. 旅知網:台灣的比價網,彈性比較低一點點。
4. STA Travel:專門賣學生或青年機票,價格可能略低。


透過這網站連上Expedia、Hotels.com、...訂購機票或旅館有回饋金

其他你可能有興趣的資訊:

其他歐洲遊記與教學列表請到歐洲列表頁看
各個旅館網站訂房綜合比價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