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那些年,我住過的奇葩旅館 Top Weirdo Hotels

文章整理時間:2016/08、2019/10

  在住過幾百家旅館後,好不容易詳細圖文紀載了第五十個旅館了!(詳見我的旅館住宿紀錄),決定來排我心目中至今遇到事情超乎我自己的想像,說出來連旁人都覺得不太會相信的旅館紀錄,就稱他們為奇葩旅館吧!這些事情真的不是任何人一遇到就能理解的,就如同頒發正式獎項,我們先從這些裡面比較正常的說起吧!!特別榮譽獎有三間,之後還有前五名,不過前五名有六間旅館,所以讓我為大家介紹九間奇耙旅館!

特別奇葩榮譽獎:Holiday Inn Express & Suite, Minden
2019/10/19-2019/10/20
  Checkout的時候,發現帳單金額多扣了20美金,問了旅館一下之後,回應說會做處理。回到家後,看到信用卡授權金額還是沒變,就只好再打電話給旅館處理,得到回應又是正在處理。

  過了兩天,出帳了金額還是沒變。我先寄信給IHG客服,附上了我的預約截圖、最後帳單照片、預約號碼、...,然後週二客服回信讓我火了!客服居然是回問我姓名和IHG號碼是甚麼,但是預約截圖上面全部都有。

  之後,我只好再過一天晚上打電話問IHG客服,結果搞了半天還是只能聯絡旅館,我整個就是無言...。旅館最後打給我說處理好退款了,結果一看信用卡網站,除了原本的20美金沒拿回來、還多被扣了一筆20美金...。銀行處理也不知道完成到哪裡,IHG美國剛剛打進去居然把我轉到中國服務中心...,我整個超級徬徨



特別奇葩榮譽獎:Wakeup Hotel Copenhagen Borgergade
2016/06/04 - 2016/06/07
  這算是不太嚴重的特殊情況,整次旅行住宿下來只遇到了兩次問題。第一次是在check-in時,遇到了把我已經預訂的房間給了其他人,原因是因為只有檢查姓氏,而沒有檢查名字。我姓陳,是一個人蠻多的姓氏,所以房間就給別人了。但是,他們不是給我一間新房間,而是要我等一小時才把房間拿回來...。

  check-out時,放在旅館的行李櫃時錢被吃掉,旅館居然和我說要等上幾個小時才能取回那些錢,還和我說換成咖啡或飲料給我(等價值的)。算是普通莫名其妙的一間旅館。



特別奇葩榮譽獎:Boscolo Venezia, Autograph Collection
2016/05/11 - 2016/05/12
  這也不算嚴重的特殊情況。一間五星級旅館,居然網路換了四種不同裝置都連不上網路以外,還給了很差的房型。房間標示來說,稍微不明以外,還有蚊子和略舊的設備。甚至,服務人員態度也很糟糕,幸好只住了一晚,不然我就要哭了。


特別奇葩榮譽獎:AC Hotels Firenze
2016/05/11 - 2016/05/12
   我Check-in時,拿到的門卡,"開門->下樓->新卡->上樓->開門"三次,第四次才送了一個人上來修門。隔天回來 時,旅館門又再度打不開。而且服務品質很差勁,寄信抱怨也是和我說謝謝指教而已,連房間也沒有換好一些,也沒有早餐...。



並列最極品的第五名:Holiday Inn West Yellowstone
2011/04/28 - 2011/04/29
  這次住宿是我第一次住宿遇到問題,所以我對於這間旅館無能的印象相當的深刻。與 Wakeup Hotel Copenhagen Borgergade The Hotel - Brussels 一樣,check-in的時候,發現已經把我的頂級客房拿去給另外一個姓陳的住了。補償是一間三床防,但是當時原本頂級房是有火爐和按摩浴缸的大房間...。

  這件事情,後來我寄信去抱怨,旅館經理說下次到來會招待點數或房型。結果下次要過去的時候,寄信連回都沒回,標準的爛旅館處理作風,說以後會怎樣,但是一點忙都不會幫。不過這才是第五名而已啊!!



並列最極品的第五名:Cedar City Travelodge
2011/04/26 - 2011/04/27
   住進去的感想是,這是否是一間鬼屋?整個旅館形象很像是以前老電影上的鬼屋,等級雖然只是2星級,可是裡面設施老舊,浴室非常的骯髒,游泳池當時根本被 擋起來不能使用,床也不是普通的不舒服,非吸煙房裡面還是有菸味和過分的芬香劑。睡完覺以後,身上有一點癢癢的....。



渾身不自在的第四名: Walt Disney World Swan and Dolphin
2015/12/06 - 2016/12/12
   看看這間房間後,開始本來只是覺得濕氣有點重,後來開冷氣後還是有臭味,忍了一天後,遭遇到...蟑螂(包含我,總共三個人三個房間遭遇這樣情況)。走時我明明就已經糾正過一次我只有停一晚車子,但是他們要收我五晚的停車費,讓我很不爽。這件事情一直吵到回來後幾個星期,透過銀行信用卡止付才平息這個風波。



沒有最差只有更差的第三名:The Hotel - Brussels (Former Hilton Brussels) 
2013/10/03 - 2013/10/07
  給我一間同樣姓陳的人的房間,等我出門繞一圈回來,我的行李箱已經被丟出來房間。最厲害的是之後他們檢查房間後,和我解釋沒有我原本的房間了,所以要降我房間等級,後來我要求要升級,他才勉強給了我一間正常房間。差點行李不見還沒房間可以住。



我不如睡車上的第二名:Days Inn Alamosa
2011/07/02 - 2011/07/03
  給我一間吸煙房,床單上還有燒出洞洞,窗戶是用木頭擋死,無法呼吸新鮮空氣,床硬的和地板沒兩樣,一天近三千台幣的房間,品質如此真的是很夭壽。早餐全部都是冷冷的食物,非常不好吃而且整個旅館非常令人厭惡。此外,態度也是非常普通,最後不知道應用什麼關係,還把我的評論砍掉了。


不處理事情且只會回世界不公的極品第一名:Hilton London Metropole
2016/06/13 - 2016/06/18

      一間外觀普通的五星級旅館,內部正在整修歷史悠久的建築。據同行其他朋友敘說,東側房間老舊、西側房間會受到會議室干擾,而我剛好運氣好住在中央塔樓的較高樓層房間,只有24小時無時無刻的電梯噪音和一些骯髒的整理環境,聽說較低樓層房間空調會噴灰塵呢!

      更進一步說,說到他們的前台,也是一絕。當天,我要求希爾頓會員升等時,櫃台給予的答案是當天客房全滿,這個時候我只能同意(當然,也知道是有幾間套房暗扛起來),可是沒想到有許多朋友都換房成功。後來,我實在被電梯聲音吵到不行,深夜兩點還在旅館前台討論這件事情,沒想到當下有個印度人前台實在很厲害, 他說我的房間不能換就是不能換!就算很吵、或是枕頭發霉。後來,問朋友,大家都說其實都有聽到那個電梯聲音,只是我剛好在貨梯對面...。最絕的是那個前台說了:The World Is Unfair!來回應其他人有換房成功。好樣的,還沒完!他又說:You should ask whoever booked the room for you!太完美了!其他前台幫朋友升等都沒關係,唯獨我被吵、我睡髒枕頭沒關係!並且,臉裝出一副"咖後哩,我說不升就不升,也不能換,你不要來吵了"的 樣子。

      住了那麼多天,還是一件事都沒有改善,只能說這間旅館簡直就是極品啊!!如此奇葩的旅館,在後續還不斷的捅我刀,個人覺得是非常的恐怖的啊!!既使在三個月以後,在攝影旅者自己粉絲團發文,還會被翻譯成其他國語言,然後向攝影旅者相關的人士要脅,真的非常誇張,有種就自己解決問題,半要脅別人不會顯示你旅館有多好。



這裡還有我所住過的旅館經驗列表
或許可以幫您避免掉那一兩間超雷的旅館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親身體驗旅館經驗:旅館經驗分享
➡各地夜景資訊整理:夜景資訊整理
➡歐州資訊總整理:歐洲旅遊資訊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8 留言

  1. 有些旅館根本有點歧視吧。真想不出來這些國家的旅館,還有一些連鎖星級旅館這麼差勁...。

    回覆刪除
  2. 除了倒數兩間, 其他在 TripAdvisor 上面都是至少平均四顆星的評價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看我介紹的: 旅館超多雷,怎麼避免? http://walomi.blogspot.tw/2016/07/Italy-Hotel.html

      幾顆星評價無所謂。要看他在那個地區相對的評比,最好一半內,沒有一半內很危險。安全來說,前30%為安全。日本的話則可以50%後面一點點也沒關係。

      刪除
  3. Hilton London Metropole 好過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想想...也只是房間差、設備爛、服務不好、品質差、還背後陰人,其實人生每天都在遇到,這間只是一口氣全部招數出掉而已。

      刪除
  4. 好恐怖好恐怖,我以後再也不敢住hilton了...。這樣的品質和手段...。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