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 地獄谷野猿公苑 Snow Monkey Park, Nagano

旅遊時間:2016/12
以前看日本的電視節目時,看過節目介紹日本山區會有猴子在冬天泡湯、泡溫泉,以前就覺得很酷!總想著有一天一定要親眼看看這有趣的景象,盼了好多年,這次總算親眼看到這自然之中最酷的雪猴,就在地獄谷野猿公苑(地獄谷野猴公苑)。看著大雪飄落,獼猴們身上覆蓋著冰霜,或母子相擁,或泡在熱騰騰的溫泉裡,每隻猴子都很滿足的樣子!拍得真的很感動,攝影旅者就這樣在風雪之中拍了三個多小時的雪猴呦~讓攝影旅者帶給大家最清楚的交通解釋、最棒的照片與行程建議吧!地獄谷野猿公苑超棒的!!

  根據官方介紹和一些觀光網站的介紹,這裡原本是個研究設施,在裡面有足夠的食物,又不會給予太多食物而使猴子太過依賴人。沒有人知道它們是什麼時候發現這裡的,當人們發現牠們時,這裡已經成為了世界上唯一有野生猴子泡在天然溫泉裡的區域。

➡日本冬季推薦活動:日本東京聖誕燈飾

地獄谷野猿公苑交通

  在看雪猴照片和雪景之前,讓攝影旅者先來介紹一下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的交通和票券吧!攝影旅者是搭JR到JR長野站之後,把東西寄好在JR長野車站裡面,走到JR站外面,搭電梯到下面的長野電鐵購買雪猴通票,原本地獄谷野猿公苑和來回車票大約需要4000日幣,但是雪猴一日通票只要3200日幣,還送你一張紀念貼紙,真是非常不錯呢!(如果計畫待上一天以上,請不要買通票喔!)

➡雪猴通票每年宣布時間不同:官方網站消息(日文)
大約是每年12月至隔年4月販售,請大家靜待消息!


  本來網路上有查到一個號稱懶人包可以讓大家清楚知道怎麼去,可是也不如直接看日本官方網站的兩張交通圖!基本上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直接從飯山車站或是長野車站買好雪猴通票直接搭公車到上林溫泉公車站,沿路就會有指標帶大家上山,我個人覺得下公車後,小雪情況大概40分鐘走得到,大雪恐怕要一小時才走得到。


地獄谷野猿公苑(株式會社)
〒381-0401 長野県下高井郡 山ノ内町平穏6845
電話:+81 269-33-4379
時間:09:00–16:00 (隨季節略為改變)

不管先搭電車再轉公車,或是直接搭急行公車,最後都會到上林溫泉附近,然後通常就會有清楚的指標和大家說怎麼走!下面就是剛開始攝影旅者遇到的小雪,而今年天氣特別奇怪,所以就會出現楓葉與風雪交錯的情況...。地獄谷野猿公苑附近也算是賞楓勝地,只是冬天來可以看到更多猴子雪中泡湯而已!

大眾交通工具後走路上地獄谷野猿公苑



  會有很清楚的地圖在路上,還會有 "Snow Monky Park"(少拚了一個e的Monkey) 指示牌,就隨著人潮或是指示牌前行就行。路途中會有很多溫泉旅館,如果下山太冷可以在裡面泡一下溫泉再繼續行動!中途開始爬坡上山的地方會有賣保暖衣物、租借保暖衣物的地方喔。如果太冷,不妨考慮一下!


  當你看到上面這樣的景觀,你就已經接近目的地了。再往上爬一下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張圖的地獄谷野猿公苑入口,入口停著機車,感覺是當地人的交通工具。就在這個時刻,才剛踏入野猿公苑,雪就開始變大,出來時,外面的樹頭已經看不到一絲綠色了!

地獄谷野猿公苑到了!


  進入野猿公苑入口,可以喝杯熱飲,看看紀念品店別人怎麼拍照詮釋雪猴的,然後上個廁所,接下來還有幾分鐘的路要走,才能夠到雪猴群聚的溫泉處。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攝影旅者還不知道該抓怎樣的照片感覺,就拍了下面這張搞笑的照片,雪猴肥肥的站在雪中不知道做甚麼的照片,哈哈。


  後來開始試著對焦一些猴子,其實發現對焦雪猴臉部就還算不錯!但是,切記不要一直拿手機、相機貼到雪猴前面拍照,這樣會害得大家都拍不到猴臉,因為他會轉過去不想理你,甚至遠離你、或嚇你。


  後來,發現公猴大概都會自己跳進溫泉佔地盤、甚至會吵架,母猴就會小心翼翼地帶著小孩滑入溫泉,就算沒有進入溫泉,也是非常的保護小猴子喔!而一家猴聚在一起時,公猴也偶而會保護小朋友一下!



  現場旁邊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升起一桶炭火,讓冷的人過去取取暖,而工作人員也常常技癢想要拍雪猴,就會偷偷混入人群拍個幾張,我覺得跟著工作人員的角度補上幾張照片,那幾張照片的景觀也會和自己原本想拍的不太一樣,可以學到不同的觀點還不錯!


  最後下山後,可以依照不同需求,接著不同行程,可以住在湯田中涉溫泉鄉,享受美食和溫泉溫暖身心,或是到志賀高原滑雪度假村,接著開始爽快的滑雪行程。而攝影旅者泡完溫泉之後,就離開這驚豔的區塊,回到長野住宿了。

其他補充資訊

。補充解釋有關旅行時間規劃:
長野我記得我是10點多公車長野出發,照片顯示11點10分左右到站。
接著一路走到山上約是11點55分,我沿途一直拍照,所以估計時間比別人多花一點。
看了一下,照片顯示3點多我拍完走人,到長野好像五點出頭。

人我覺得拍照可以再少花點時間,一小時左右就好,不是說滿山滿谷的池子這樣...。
該處只有一些小河流和一個大池,還有一些山邊這樣!

個人花費時間總計:6.5小時 (或是攝影狂情況可以再加)
推薦一般需要時間:4.5小時
下大雪請+0.5小時,該地泡溫泉請+1.0~1.5小時。
也可以依情況看要不要住在山中體驗一下 XD

。介紹長野站旁推薦旅館:TripAdvisor長野市第一名旅館!
長野大都會酒店 Nagano Metropolitan Hotel
就在長野站內,便宜、舒適、空間大。 

。其他長野站旁不錯的旅館:
Nagano Tokyu Rei Hotel
長野市多米酒店 Dormy Inn Nagano 

。其他野猿公苑附近的旅館:
清風莊溫泉旅館 Yudanaka Seifuso


➡日本遊記與資訊:日本旅遊的軌跡
➡關東十日行程:行程介紹
➡旅遊住宿整理:旅館經驗列表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避免住到差勁旅館請用 Hotelscombined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