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喫蛋,日常》讀後推薦 The Perfect Egg - A fresh Take on Recipes for Daily

閱讀時間:2017/06

   很喜歡《喫蛋,日常》作者楊晴寫的一段話:「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人與美之間的距離甚至是人與實務之間的交流,都不該只鎖定在鏡頭中片刻,而該是一個有故事性的完整感受經驗。餐桌,是人與這一切美好事物共鳴的發聲合唱。」整本書雖然定位在食譜,卻感受得到字裡行間的微溫溫度,整本書由文字與攝影行雲流水的串接出屬於這個可愛女生的故事,整本書的質感也相當的不錯,值得一看。



「蛋,是一種隨手可得的平凡食材,當食材越簡單,越要用心做出不簡單。」
-林家昌《喫蛋,日常》推薦序

  攝影旅者其實本人很喜歡吃蛋,以前在美國工作旅居時,既使再忙、再累都一定記得要吃蛋。當然,攝影旅者煮菜技術只是普普通通,倒是為了省錢、省時間,想出其他各種奇妙的食譜,像是:把蛋放在碗裡包上保鮮膜打洞後微波一分鐘,就會有蒸蛋,如果有放海鮮就變成海鮮蒸蛋(要微波久一點)。自然是完全是比不上《喫蛋,日常》書中食譜的精準美味、漂亮擺盤,不過只要是蛋都是很美味的、很有營養的。

  來談談這本書吧。書開始有介紹各式不同的蛋類迷信的破除,大部分總歸於一句「不管紅蛋還是白蛋、不管大蛋還是小蛋、不管所有表象,只要是雞蛋營養價值都一樣。」,書中對於膽固醇、禽流感、蛋的安全性都有做詳細研究解釋,也建議大家把蛋尖端朝下才能夠更加保鮮喔~書中後面也有和大家講解蛋的營養價值與各種大小知識,讓大家都能夠更加了解蛋的一切、蛋的美味、蛋的故事。




「無論是半熟蛋或是生蛋黃,溫醇的蛋香是擄獲我與大大小小食客的心的最佳利器,也是最能呈現蛋風味的方式。」
-楊晴《喫蛋,日常》

  書中講到的很多不同的前菜食譜!其中,超級好吃的日式糖心蛋也有列在這個食譜之中!這種煮蛋黃半熟的菜譜相當的多樣式,阿基師有介紹過用電鍋蒸出來的糖心蛋、「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在電視節目中介紹過水波蛋做法,每個人作法都各有巧妙之處。

  攝影旅者有實際嘗試煮出這個蛋,還真的不錯吃,不過可惜廚房環境、擺盤並不是太厲害,只好很可惜的沒放照片秀一下,書中還有教導進階版滷味紹興酒糖心蛋,喜歡吃蛋的各位,是否該出發或線上購買一下這本充滿故事性的《喫蛋,日常》呢?



《喫蛋,日常》小資訊
作者:楊晴 Sunnie Yang
出版社:宬世環宇
出版日:2017/6/10

*順帶放上幫大家收集好的購書連結:
博客來 《喫蛋,日常:純粹,喫蛋》 79折後,台幣221元
金石堂 《喫蛋,日常》 79折後,台幣221元
誠品網路書店《喫蛋,日常》 85折後,台幣235元
TAAZE讀冊 《喫蛋,日常》 79折後,台幣221元
大多目前都特價台幣221元,可以自由註冊會員有機會取得折扣碼。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