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與白川鄉之旅 第一天 Kanazawa & Shiragawa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金澤車站→白川鄉合掌村) 旅遊日期:2018/02
這是攝影旅者參加 Fun!Japan 日本旅行體驗活動 的第一天。今天主要行程是從台灣移動到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早上和大家會合之後,再一起搭客運到東京車站,買完便當之後,搭新幹線到金澤,金澤再轉客運到白川鄉合掌村。簡單的說,就是一口氣體驗過所有交通工具的概念 XD


羽田機場至東京車站


  從羽田機場前往東京車站,除了很多人知道的地鐵以外,這次坐的是Airport Limousine,單程930日幣,也是一個快速從東京車站來回羽田機場的方式,班次詳見官方網站,單程時間30-50分鐘。

  這是我第一次從羽田機場搭乘公車前往東京車站,如果以不會在東京多停留的情況下,我覺得這算是相當方便的交通工具,中間也不會停留。一到就可以買買東西離開東京都市內。


  東京車站內,接近JR與新幹線交界口的地方,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最方便、有趣的就是便當屋(駅弁屋 祭),可以買到日本全國200種以上鐵路便當!我選擇的是在兵庫縣的西明石車站「章魚飯便當(ひっぱりだこ飯)」,每次看到都很想要買他,這次下定決心購買他了!


  這是1998年起紀念明石大橋建成的鐵路便當,當地盛產肉質緊實的章魚。以捕捉章魚時使用的陶瓷容器「蛸壺」作為便當盒,吃完以後,還可以收藏這個陶瓷容器,可以說是非常超值!!

 
東京車站至金澤

  買完便當之後就搭上新幹線前往金澤去了!金澤真的不愧是最漂亮的車站,這次沒有機會拍到這漂亮車站的夜景,不過日景也是看起來相當厲害,這個車站的圓頂和前面的建築物都能承受大量下雪導致的重量,是相當美觀而厲害的設計。



金澤車站至合掌村

  說今天是交通日可真的不是蓋的,從台灣搭飛機到日本、從機場搭客運到東京車站、東京車站搭新幹線到金澤、金澤搭長途客運到白川鄉合掌村,都快要日落了阿阿阿。



  不過,所幸在每個交通工具都看到很多美景,新幹線上面看到了很漂亮的雪景、客運上面看到很漂亮的夕陽,一直到很晚的時候,我們才到達合掌村!住入世界遺產中的大田屋民宿!聽說這裡非常的難預約,所以很感謝Fun!Japan這次幫我們預約了大田屋,真的是很棒的住宿經驗,好吃的食物、親切一直被我們盧的老闆、大家一起在早飯時間合奏民俗樂器。


  這邊的民宿非常不錯,算是在我去日本裡面排名前幾名的好吃傳統食物,整個旅途感覺起來很棒。吃飽飯以後大家一起去走走很暗的合掌村 (哭哭),晚上的合掌村很寧靜。只是有些奇怪的景象,讓我覺得有點有趣 XD


  基本上整個合掌村這麼安靜卻有這樣奇怪的稻草人有些…奇妙啦!最後,散完步了之後,我們五個人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了一個奇妙的雪人,老實說雪人並步是大家想的那樣簡單可以堆成!我們其實偷偷用了工具 XD

此為本次旅行夥伴,攝影旅者沒有在內

  完成的時候,其實已經很晚了,所以回去整理一下大家就睡了,明天的行程超級充實的!(因為我而充實,嘿嘿!想知道為什麼嗎?跟著看下一篇吧!哈哈哈。)

本文同步刊登在 Fun!Japan Taiwan
可以由此加入 Fun!Japan

想要試試看手氣?
上面連結加入 Fun!Japan 後,可以看抽獎列表

➡金澤旅遊資訊整理:金澤一日行程懶人包

https://plus.google.com/+WalomiBlogspot https://www.instagram.com/walter.ch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trekker
歡迎追蹤攝影旅者的社群帳號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