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遊記 熊本市 Kumamon

旅遊時間: 2013/09
熊本城側景
  熊本,有著日本三大名城稱號之一的熊本城。整個熊本縣則東部有阿蘇山,其北部有築肥山地,在西北部,從山地流出的菊地川和球磨川等河流在有明海沿岸形成了熊本平原和八代平原。從本土向西南突出的宇土半島的前面有天草諸島。阿蘇和雲仙天草這兩個山間公園和海上公園頗受喜愛。但本偏重於熊本市內地區。

JR熊本站

  熊本市是以服務業為主的城市,此外,電子工業的積體電路相關產業也具有龐大的規模,日本電氣(NEC)設於此的工廠為日本最大規模的積體電路工廠,三菱電機也在此有設廠,1984年該市更被指定為以開發高精密產品為重點的技術密集型城市。熊本市也是日本主要的農業地區,主要農產包括稻米、橘子及各種園藝作物。


  觀光上,這裡的馬肉、地酒、熊本拉麵等不同的料理都相當著名,尤以鄉土料理為有名。玩的方面,熊本城和水前寺成趣園可能是觀光的重點。其他人會把鬧區的上通下通區域當作逛街地點。


  熊本,有著名的吉祥物 - 熊本縣營業部長Kumamon,很多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很愛他呢。

有吉祥物的熊本物產館

Kumamon周邊產品
   我在這裡兩天都因為想要搭九州特色的特急列車,因而沒機會真正進入到熊本城,每天從JR下來以後就是衝往公車站轉到熊本城,然後錯過進去的時間....。只能在外面四處繞繞,拍拍外城的美。




  搭乘熊本城上山公車的起點站旁邊有櫻小路,看起來古色古香的,很漂亮。




  裡面藏有好的吃馬肉料理,吃起來就像是牛肉,不過可能因為馬比較常運動,所以吃起來的肉質比較好的感覺,比較緊實有彈性。喜歡嘗鮮的可千萬不要錯過,我個人吃過雞肉、豬肉、羊肉、牛肉、鴕鳥肉、鱷魚肉、馬肉、...,有時候還算是不錯的享受呢。

  來談談交通工具吧,熊本有電車、公車、JR等交通方法,之後在其他文章再做分享。路面電車有些還頗可愛的。請參見下圖。


  食物部分,我還有嘗過這裡的JR站內食物和熱食販賣機。熱食販賣機章魚燒其實還算是不錯,大部分食物都算可以接受(除了價位比較高以外)。

 
我個人很愛吃加哩豬排,所以到處都會吃,這裡的豬排比久留米的略好,還是比大阪黑門市場的豬排差的遠。配上一點清酒倒是還不錯。



  最後順帶一題,熊本東橫INN夜景和風景真的還OK,只是不太適合拍照,因為有鐵網,可以參見一下我下面這張圖。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