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英國自助旅行(2) 倫敦夜景指南 Nightview in London

旅遊時間:2016/06 撰寫時間:2016/10
睡不著的夜晚裡面。倫敦大都市的人們,抬頭仰望會看到令人心生恐懼的黑暗。但是,最黑暗的時刻,總會帶來最美麗的景象,平視或俯瞰出去就能看見霓虹燈閃耀著點亮這傲骨的夜晚。旅館內昏暗的燈光襯托這靜謐中的一股特殊的氣息,美妙的夜景也深刻烙印人心,就讓攝影旅者介紹給大家這黑暗中絕妙的倫敦夜景。

  攝影旅者這次想要介紹給大家幾天在倫敦到處拍的夜景,有大笨鐘、倫敦眼、倫敦塔橋、愛德華王子劇場附近、薩奇美術館、國王十字車站旁,基本上我真的還蠻喜歡倫敦這個大都會區塊的夜景,美麗、危險、閃耀、靜謐。

大笨鐘 Big Bend


  倫敦最著名的景點,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都美麗無比。伊麗莎白塔,普遍通稱大笨鐘(英語:Big Ben,或譯作大本鐘、大鵬鐘)是倫敦西敏宮北端鐘樓的大報時鐘的暱稱,也常代指該鐘所在的鐘樓 。坐落在泰晤士河畔,是世界第三高鐘樓。國會開會期間,鐘面會發出光芒。其命名來源眾說紛紜,有一種說法稱大笨鐘的名字來自於班傑明·豪爾爵士,因為他負責修建了西敏宮。

  主要的鐘(Bells),正式名稱為大鐘(Great Bell),但最佳名稱為大本鐘(Big Ben)。是在和西敏寺的大時鐘的部分最大的時鐘鈴鐺,每15分鐘響一次。每年的夏季與冬天時間轉換時會把鐘停止,進行零件的修補、交換,鐘的調音等。


倫敦眼 London Eye


  倫敦眼,或又稱為千禧之輪是世界上首座、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僅次於南昌之星與新加坡觀景輪。顏色常常反應不同的節日和情況,曾經倫敦眼會隨著政黨選舉人氣而改變顏色。而上面綠色的倫敦眼是來自於當時英國女王誕辰時,英國女皇穿著綠色的衣服,所以當天就亮了綠燈!跨年夜則是會各種顏色更變時。

  下面紅色和藍色變化,我則是忘記了是為什麼,不過也很漂亮啦!好像是為了反映英國國旗兩個顏色吧,所以一直交替顏色。


倫敦塔橋 London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是位於英國倫敦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鐵橋,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得名。有時會被誤稱為倫敦橋,其實真正的倫敦橋是另一座橋樑。而倫敦鐵橋垮下來這首歌不是指倫敦塔橋,是指另外一座倫敦橋。特別還需要注意的是,這旁邊的地鐵站是 Tower Hill 而不是 London Tower 喔!

  下方就是塔橋附近的夜景, 泰晤士河兩岸的夜景在這裡也很不錯,在河邊的小路走走散步其實很浪漫也很舒服。


愛德華王子劇院旁 Prince Edward Theater


  在愛德華王子劇院旁,發現附近的街景其實非常的特殊,和很現代化的倫敦市中心有一些差異,這裡有舖上特別的石頭在步道上,而建築物似乎也保留老式建築物的感覺,基本上可能是為了搭配愛德華王子劇院吧!


薩奇美術館 Saatchi Gallery


   上面第一張圖是路過不知名地方的夜景,基本上我們幾個人就坐上公車到處走走拍拍,這裡其實在我回來查詢之前,我也不知道他詳細的底細,而下面這些吐舌嘴唇的藝術品應該是短時間的展示品,而不是長時間的展示品。

  薩奇美術館是位於英國倫敦的一座專門收藏現代美術的美術館。在2003春季至05年秋季之間,薩奇美術館位於泰晤士河南岸的舊大倫敦市議會的建築內。2006年,薩奇美術館一度關閉。2008年10月9日,薩奇美術館重新在倫敦西南的切爾西地區開放。


  其實這些藝術展覽品還算是蠻有趣的,很多人會在嘴巴旁邊靠著自拍,或是做出各種逗趣的動作,但是我只是切換不同角度拍著這些藝術品而已。


國王十字車站旁 King Cross' Station (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St. Pancras Renaissance Hotel 是哈利波特電影裡面的國王十字車站原型,可是他其實不是國王十字車站,真正的國王十字車站在比較遠的地方,不過那裡反而有很多哈利波特的裝置或布置。


還想看看其他各國夜景嗎?請到夜景網誌總列表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