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國國家公園介紹(63座國家公園旅遊資訊)

  本文總結了所有美國國家公園的基本旅遊資訊與介紹,包括美國國家公園簡介、美國國家公園旅遊攻略、美國國家公園所在地、美國國家公園交通資訊。這篇文章幾乎就是可以作為國家公園旅遊中及參考手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攝影旅者 美國國家公園

  美國國家公園之旅在經過前後共六年左右的時間(研究所一年、研究所後工作兩年、2019年、2022年、2023年,其他幾年有疫情或回台灣工作),目前六十三座美國國家公園已經去過五十一座美國國家公園了。


以下美國國家公園依照字母排序



阿卡迪亞國家公園
Acadia National Park

Acadia National Park 介紹
推薦住宿 Holiday Inn Resort Bar Harbor:訂購
位於缅因州 (Maine)
最近機場為:BHB (0.2hr) 或 BGR (1hr)
波士頓機場 (BOS)雖然比較遠但班機比較多

  阿卡迪亞國家公園一直以來都在攝影旅者的美國生活地方的對角線,這附近原本是富豪渡假勝地,後來全數捐獻給國家公園。這裡的日出日落超美,不管是需要預約的山上,還是不需要預約的燈塔,都超級美。有一些特殊的步道很值得爬爬看!

美屬薩摩亞國家公園
American Samoa National Park

位於美屬薩摩亞 (American Samoa)
最近機場為:帕果帕果國際機場 (PPG)
唯一到達這裡的方法只有從檀香山機場 (HNL) 出發。

  攝影旅者目前還沒到達這個國家公園過,目前估計會在2025年到這個國家公園走一趟。這個國家公園成立主要是為了保護珊瑚礁、雨林、火山和白沙灘。該地區也是狐蝠、褐鰹鳥、海龜、還有近千種種魚類的家園。



拱門國家公園
Arches National Park

Arches National Park 介紹
推薦住宿 Hoodoo Moab:介紹
訂購
位於猶他州 (Utah)
最近機場為:CNY (0.3hr) 或 SLC (4hr)
通常會選擇鹽湖城國際機場 (SLC)

  裡面有超過兩千個天然拱門,拱門國家公園內很受歡迎的拱門是 Delicate Arch 、  Landscape Arch 、 Double Arch 。最熱門的應該屬於上面照片的 Delicate Arch ,大家都會走步道到一個特大的廣場看夕陽和 Delicate Arch 。



惡地國家公園
Badlands National Park

Badland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南達科拉州 (South Dakota)
最近機場為:RAP (1hr)

  來到惡地國家公園的時候,是冬季而交通部太便利,也意外的讓惡地國家公園更加的險惡,國家公園內既使不下雪,雪也會像是沙漠內的黃沙滾滾的滾過路面,開起車來要小心冰或黑冰,如果不小心遇到,請試著將方向盤打向車尾打滑的方向並且微踩煞車,不要踩過大力,車子會鎖死出意外。到訪前可以參考官方網站,會有提供相關資訊和電話可以諮詢。



大彎國家公園
Big Bend National Park

Big Bend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德州 (Texas)
最近機場為:MAF (3hr) 、 ELP (4.5hr)
如果專門要走國家公園行程建議ELP入MAP出

   算比較難到達的國家公園,在德州與墨西哥邊界,前不著村後不著地,景觀綜合了沙漠可以擁有的地形,遼員廣闊、山景還算不錯,沒有特別執念的人可以不用特別開車過去這邊,真的有一點太荒野。



畢思肯國家公園
Biscayne National Park

Biscayne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佛羅里達州 (Florida)
最近機場為:MIA (1hr)

  畢思肯國家公園成立的目的是要保護海灣裏的海洋生態和動植物。 畢思肯國家公園大部分都是水,而陸地部份主要只有岸邊和幾個小島,通常一定會有 Boca Chita 島的 Tour ,還有玻璃船之旅,有時候還會開放另外個小島給大家參觀喔,來到佛羅里達州的國家公園,無論是那一個,請都準備好泳衣泳褲,這裡的水清澈到不下水實在可惜。



甘尼遜黑峽谷國家公園
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 National Park

Black Canyon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科羅拉多州 (Colorado)
最近機場為:GJT (1hr) 或 DEN (3.5hr)
想要一口氣把科羅拉多州國家公園走完就去丹佛機場 (DEN)

  甘尼遜黑峽谷國家公園是因為他的峽谷而成為國家公園的,但是如同我之前所說,單純比峽谷的深度和寬度,或是比起一個秀麗壯觀的感覺,還是無法勝得過大峽谷。不過,兩者倒也有相似之處,就是峽谷均分南北,南邊易至而北邊道路坎坷。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猶他州 (Utah)
最近機場為: LAS (4.5hr) 或 SLC (4.5hr)
猶他州我都會建議由拉斯維加斯機場 (LAS) 進入

  在失業的時候,去過一次解悶的國家公園,之後還有到來過一次。該地區最初由美洲原住民定居,後來由摩門教先驅定居。地形最大特色就是由數百個因侵蝕而形成的高大、多彩的砂岩石林。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介紹
推薦住宿 Hoodoo Moab:介紹訂購
位於猶他州 (Utah)
最近機場為: SLC(6hr) 或 GJT (4hr)

  這個國家公園相較於附近峽谷地形的國家公園有所不同,不同的點在於峽谷大部分是上面尖尖凸出來的感覺,在天空之島這裡感覺起來有種一片高原被往下侵蝕出來的感覺。並且,相較於附近梅莎維地是原住民人工造出的洞、拱門國家公園是風雨侵蝕、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則不是真的峽谷。峽谷地地形更為多變,有拱門、惡地、峽谷、小方山、...。


圓頂礁國家公園
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

Capital Reef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猶他州 (Utah)
最近機場為: SLC(4hr) 或 GJT (3hr)

  雖然我都叫他珊瑚礁國家公園,不過,其實很多人都用礁頂國家公園或是圓頂礁國家公園,我只好也跟使用這個字眼了。礁頂國家公園,設立以保護其色彩斑斕的地質層以及獨特的自然文化歷史,園內有許多砂岩和巨石,有一些圓形巨石或懸崖具有淺白的顏色及圓屋頂。 不過在Utah州和Arizona州中,看久卻也覺得稍嫌無趣,形狀沒有其他國家公園好看或壯觀,但是如果是一個一個分開來,倒還可以接受。



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最近的機場為:ELP(3hr) 或 ABQ(4.5hr)
ABQ機場可以走更多其他西墨西哥州國家公園

  卡爾斯貝洞窟國家公園是自然景觀類的世界遺產。總共有 117 個洞穴,其中最長的洞穴長達 190 公里以上。著名的大房間長近 1,200 公尺,洞穴裡棲息著超過 400,000 只墨西哥無尾蝙蝠和 16 個其他物種。地面以上是奇瓦瓦沙漠和響尾蛇泉。可謂是自成一格的自然景觀。



峽島國家公園
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

East Santa Cruz Island 介紹
Anacapa Island 介紹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最近的機場為:LAX(1.5hr)

  峽島國家公園,又稱為「海峽群島國家公園」、「海峽島國家公園」、「航道群島國家公園」,這個國家公園是在南加州的外海的數個島組成的,整個峽島區域其實有八個島,不過並非全部都是國家公園管轄範圍,而有些甚至設立了軍區,而有些是研究區域所以沒辦法進入。這裡的生物因為與世隔絕,所以有自己的變化和成長,就和其他孤島一般,以前中學英文課本有講到的生物演化的島,似乎這就是其中一區,其他孤立的島嶼似乎沒那麼好的生長環境。

(還沒去康加里國家公園,無照片)

康加里國家公園
Congaree National Park

位於南卡羅萊納州 (South Carolina)
最近的機場為:CAE (1hr) 或 CLT (2hr) 或 ATL (4hr)

  該康加里國家公園位於康加里河 (Congaree River)上,是北美現存最大的原始洪氾區森林。有些樹是美國東部最高的樹。



火口湖國家公園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奧瑞岡州 (Oregon)
最近的機場為:PDX (5hr)

  又稱為「火山口湖國家公園」, 不管是火山口湖或是火口湖都指的是同一個火山口上的湖所造就的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上面這張圖是五月左右,在火口湖國家公園還沒有完全開放,這次只開放汽車到1英里外的 Discover Point ,不過運氣好時還是可以走到其他地方,看到這樣的美景。


庫雅荷加谷國家公園
Cuyahoga Valley National Park

Cuyahoga Valley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俄亥俄州 (Ohio)
最近機場為:CLE (0.5hr)

  極為商業化的國家公園之一,東岸典型篇比較沒有景觀的國家公園。擁有小瀑布、小山丘、小徑和有關早期鄉村生活的展覽。該公園擁有眾多歷史悠久的房屋、橋樑和建築,夏天提供風景優美的火車之旅、冬天有滑雪場。


死谷國家公園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與內華達州 (Nevada)
最近機場:LAS (2hr)

  死亡之谷,聽起來令人戰慄不已的名字,裡面的環境確實是有著死亡般的寂靜,美國國家公園裡面,就以這個國家公園最生機渺茫,很多國家公園都青山綠水或是到處動物,這裡卻是一片石地。有著最高溫紀錄,但是晚上卻是寒冷冰涼。很少水,卻有一大片看起來是水的鹽。就像人對於死亡般不瞭解,覺得是結束或許只是另外一個開始。

(還沒去迪納利國家公園,無照片)

迪納利國家公園
Denali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最近的機場為:FAI(2.5hr)

  原名麥金利山國家公園。迪納利國家公園以北美最高、最著名的迪納利山為中心,只有一條通往奇蹟湖的道路,其中大部分只能通過定期旅遊巴士到達。迪納利峰和阿拉斯加山脈的其他山峰覆蓋著長長的冰川和北方森林。野生動物包括灰熊、大角羊、駝鹿、馴鹿和狼。


海龜國家公園
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

Dry Tortuga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佛羅里達州 (Florida)
最近的機場為:渡輪站距離 EYW 最近,其次是 MIA (3hr)

  海龜國家公園位於佛羅里達洲南方 Key West 往西行七十海哩,也就是三小時的船程,如果遇到比較不好的天氣就會需要六個小時。 島上的 Fort Jefferson 就是這個國家公園最主要的一個區域,是一座內戰時期的堡壘,是西半球最大的磚石建築,使用了超過1600萬塊磚頭,現在島上還有開放過夜的露營區域喔!


沼澤地國家公園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Shark Valley 介紹
Mangrove Wildness Tour 介紹
位於佛羅里達州 (Florida)
最近的機場為:MIA (1hr)

   沼澤地國家公園是自然類的世界遺產,也是美國最大的熱帶荒野。這片紅樹林和熱帶雨林生態系統以及海洋河口是 36 種受保護物種的家園,包括佛羅里達豹、美洲鱷魚和西印度海牛。是美國面臨消逝的國家公園,不過每年都有新的危害,這裡的沼澤越來越消失,而物種也慢慢消失,國家公園試著用人工輸水方法,讓這裡的水繼續維持下去,並且希望這裡的動物和植物能繼續維持他應有的生態。


北極之門國家公園
Gates of the Arctic National Park

Gates of the Arctic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最近的機場是:FAI (11hrs)

  北極之門國家公園是美國最北的國家公園,原來在1978年成立為國家保護區,後來於1980年升格為國家公園。保護布魯克斯山脈,園內沒有公園設施。這片土地是阿拉斯加原住地的生活地,他們在這裡居住了11000年,以這片土地和馴鹿為生。


聖路易斯拱門國家公園
Gateway Arch National Park

Gateway Arch National Park 介紹
推薦住宿 Hyatt Regency St. Louis 介紹訂購
位於密蘇里州 (Misouri)
最近機場是:STL (0.5hr)

  在2018年2月22日從原本的傑弗遜國家擴張紀念公園升等而成。拱門數十年前就有可以載人到頂端的裝置,非常酷。這裡景觀普通,主要歷史意義比較多,用以紀念國家的向西擴張。附近的老法院穿過拱門以西的一條綠道,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德雷德·斯科特奴隸制案件的原址。


冰河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Glacier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蒙大拿州 (Montana)
最近的機場是:FCA (0.5hr)

  冰河國家公園(又稱冰川國家公園)所在的蒙大拿州是個很寧靜的地方,看這隨路經過的黃花綠地,一片寧靜的感覺。這裡的人很純樸,對人都還蠻和善的,在超市裡面食物快要賣完收工時,還會順手開出一個低到乍舌的價格,而且這裡沒有消費稅(因特殊原因則可以徵收至多3%的消費稅),食物也還蠻好吃的。基本上,整個州就是相當優美的環境,已經勝過許多地方不知所謂的州立或城市保護區。

(還沒去冰河灣國家公園,無照片)

冰河灣國家公園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最近的機場為:JNU 或 GST 

  冰河灣國家公園擁有超過 130 萬公頃的奇險山地、流動冰河、原始海岸生態和深峻峽灣,是體驗阿拉斯加州極地之美的優異景點。也是大量灰熊、山羊、鯨魚、海豹和鷹的家園。當喬治·溫哥華於 1794 年發現時,整個海灣都被冰覆蓋,但此後冰川已消退超過 65 英里。


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介紹
West Grand Canyon 介紹 (非國家公園區塊)
位於亞利桑那州 (Arizona)
最近的機場為:LAS (4.5hr) 或  PHX(3.5hr)
我自己更喜歡拉斯維加斯機場 (LAS) 一些

  真的要用甚麼話形容大峽谷國家公園,大概就是美國國家公園官方網站上描述的一句話:A Mile-Deep Canyon (1.6公里深的峽谷) 這樣子吧!或許這樣說沒甚麼特別的感覺,但是你只要想像要一百個人頭頂腳串聯起來,最上面的人才能遼闊的看到四周,這樣也許就多了一些不同的感覺。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懷俄明州 (Wyoming)
最近的機場為:JAC(0.5hr)或IDA(2.5hr)或SLC(5hr)

  有人形容大提頓:「This is not your normal autumn color national park.」這是當初看到不知道哪裡介紹大提頓國家公園時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親身走了一趟後,確實深有同感。在這兒,感受的到秋天寒風蕭瑟,卻又不是紅得昏天暗地,而是別有一番風情的黃綠交錯和遼闊的可以治癒心中疲憊的樹林,還能貼近和喜歡的動物相處,大提頓國家公園黃得很可愛。(大提頓國家公園,又名大蒂頓國家公園或是大堤頓國家公園喔!)



大盆地國家公園
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

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內華達州
最近的機場為:CDC、SLC、LAS

  前不著村、後不著路的國家公園,有我看過最美的星空、有很棒的鐘乳石洞、還有松樹與登頂的步道、有幾個小湖但不特別吸引人,晚上國家公園管理員常常有星空導覽,很值得留下來看看美麗星空。


大沙丘國家公園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科羅拉多州
最近的機場為:DEN、ABQ、CNY

  不是第一次到美國和沙有關的國家公園,像是之前墨西哥州的白沙國家保護區其實非常的有意思,所以這次也抱著期待來大沙丘國家公園看看,希望能夠看到和拍到好風景。

大煙山層層山景

大煙山國家公園
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Great Smoky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田納西州
最近的機場為:TYS、GSP、CLT、BNA

  大煙山國家公園據說是美國所有國家公園裡面參觀人次最多的,其實到了這裡後很能夠體會,因為自然景觀相較西岸沒有那麼令人驚訝,但是這裡有各種小遊樂園,也有歷史古蹟、各種動物、各種植物、小河小溪,很適合家庭旅遊的地方,登山健行也不會太困難。



瓜達洛普山國家公園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德州
最近的機場為:ELP (2hr)

  有德州最高的瓜達洛普山,景觀普通但是有些特殊地形的步道可以走看看。由於海拔的起伏,公園內同時擁有荒漠、草原以及森林地貌。頂峰看出去視野遼闊、風景優美。



海勒卡拉國家公園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夏威夷州
最近的機場為:OGG(1hr) 或 JHM(1.5hr)

  本來對海勒卡拉國家公園抱有很高的期許,可惜事與願違,在 Maui 的一天半,這裡都是被雲和霧包圍著,看不到整個島的美麗日景,也看不到夕陽或夜景。哈來亞卡拉國家公園橫跨茂宜島南部和東部海岸線,這裡有茂宜島最高峰。哈來亞卡拉火山海拔10023英呎,從島上任何地點都能看到它優雅的山坡。哈來亞卡拉在夏威夷語中意為「太陽之屋」。傳說茂宜半神人在太陽穿過天空時,站在火山頂把它套了起來,減慢了它下降的速度,讓白天變得更長一些。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夏威夷州
最近的機場:ITO (1hr) 或 KOA (2.5hr)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是一處世界遺產。這裡展現了各種各式的火山活動,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國家公園,比起其他一樣有活火山的國家公園,諸如:黃石國家公園或是雷尼爾國家公園,這裡的環境和生態變動更為劇烈些,不過我到這裡時,剛好沒有太多劇烈的火山運動,所以很可惜沒看到太多有趣的東西。不過,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還是有許多火山留下來的軌跡,還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喔!



溫泉國家公園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阿坎斯州 (Arkansas)
最近的機場:HOT(0.5hr) 或  LIT(1hr)

  溫泉國家公園很有趣,這裏沒有火山,而是雨水流入地下,由地下地熱加熱,同時在水流動中溶解了一些礦物質留在水裏,最後經過一些斷層湧出地面。和日本溫泉泡法差異非常的大,有興趣的務必來體驗一下。


印第安納沙丘國家公園
Indiana Dunes National Park

Indiana Dune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印第安納州 (Indiana)
最近的機場:MDW(1hr) 或 ORD(1hr) 或 MKE(2hr)

  從水岸系列的國家公園保護區被升等到國家公園,冬天去會非常特別、夏天去應該會熱死,有點類似沙丘國家公園但沒有這麼壯觀。該公園擁有綠草如茵的大草原、泥炭沼澤和沼澤濕地,棲息著 2,000 多種物種。


(還沒去皇家島國家公園,無照片)

皇家島國家公園
Isle Royale National Park

位於密西根州 (Michigan)
最近的機場:DLH 或 MSP

  蘇必利爾湖中最大的島嶼是一個與世隔絕和荒野的地方。除了眾多沉船殘骸、水道和遠足小徑外,該公園還擁有 400 多個較小的島嶼。島上只有 20 種哺乳動物,但狼和駝鹿種群之間的關係尤其獨特。只有夏天有開放和公眾渡輪。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最近的機場:PSP (1hr) 或 ONT(1.5hr) 或 SNA (2hr)

  這座在Mojave desert和Colorado desert中間,不起眼而沒有太多自然景觀的國家公園之中,其實最著名事物是巨大讓人可以攀岩的地區,不然以仙人掌 (Cholla Cactus,有毒) 來說,這裡的仙人掌可遜色仙人掌國家公園不少。 對了!據說,這裡還可以看到大角羊和大隻的陸龜,可能因為季節或是時間,當下並沒有發現這類的東西。


(還沒去卡特邁國家公園,無照片)

卡特邁國家公園
Katmai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最近的機場:ANC

  這個位於阿拉斯加半島的公園保護著萬煙谷和成層火山卡特邁山。每年有超過 2,000只灰熊來到這裡捕捉產卵的鮭魚。其他野生動物包括馴鹿、狼、駝鹿和狼獾。


(還沒去基奈峽灣國家公園,無照片)

基奈峽灣國家公園
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最近的機場:ANC

  該公園位於基奈半島蘇厄德附近,保護著哈丁冰原以及至少 38 條冰川和源自該冰原的峽灣。唯一可供公眾通過公路到達的區域是迅速縮小的出口冰川。乘船和皮划艇遊覽可以欣賞潮水冰川、鯨魚、海獅和海鳥的景色。


國王峽谷國家公園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最近的機場:SJC(4hr)

  如同大部分其他人的國王峽谷國家公園遊記,我也不會著墨太多,因為其實沒有backcountry permit,還真的看不到太多東西。不過這裡有我在裡面拍到唯一一張有太陽的照片。不過也不記得這是甚麼樹了!但是似乎有很多人和他合影過。

(還沒去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無照片)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
Kobuk Valley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最近的機場:ANC

  科伯克山穀保護著 61 英里的科伯克河和三個沙丘地區,包含大科伯克沙丘、小科伯克沙丘和亨特河沙丘,高度可達 30 公尺,溫度可達 38 °C ,是北極地區最大的沙丘。每年兩次,五十萬馴鹿遷徙穿過沙丘和河流斷崖,這裡看的到相當多保存完好的冰河時代化石。

(還沒去克拉克湖國家公園,無照片)

克拉克湖國家公園
Lake Clark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最近的機場:ANC

  克拉克湖周圍地區有四座活火山,包括堡壘山,以及豐富的河流、冰川和瀑布。溫帶雨林、苔原高原和三座山脈構成了整個國家公園的主要景觀。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介紹1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介紹2
推薦住宿 Sheraton Redding 介紹訂購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最近的機場:RNO(2hr) 或 OAK(4hr) 或 SFO(4hr)

  拉森火山國家公園是一個活火山的國家公園, 在2010這次旅行中, 因為加州與奧瑞岡州氣候特別寒冷, 所以這個國家公園似乎還沒正常開放. 正常來說, 這個時間應該大部分公園應該是開放了, 不過今年只看到一個小湧泉和縮小版台灣小油坑, 其實就沒有看到什麼。這和我們說, 如果要來高一點的國家公園, 請事先詢問國家公園, 以免看不到東西!


猛獁洞窟國家公園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Mammoth Cave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肯塔基州 (Kentucky)
附近的機場是:SDF(1.5hr) 或 BNA (1.5hr) 或 IND (3.5hr)

  猛獁洞國家公園在肯塔基州中部的山區,是世界上已知最長洞穴。數百萬年前由,水流慢慢侵蝕砂岩層下方的石灰岩底層所形成於。而猛獁洞國家公園成立於1941年,保護了洞穴系統及洞內獨特的動植物。


梅莎維德國家公園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Mesa Verde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科羅拉多州 (Colorado)
附近的機場是:CNY(3hr) 或 GJT(4.5hr) 或 ABQ(4.5hr)

  梅莎維德國家公園(又名:梅薩維德國家公園、弗德台地國家公園、梅莎爾地國家公園、維德台地國家公園、綠台國家公園),是古老印地安人的居所,不過因為以前各種因素加諸,原本居住在這裡的印地安人已經遠離這個地方,這裡因為有著千年以上的歷史,印地安人在這裡由西元550年一直存活到1300年。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Mt Rainier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華盛頓州 (Washington)
最近的機場是:SEA(2.5hr) 或  PDX(3hr)

  一大早,看著陰霾的天空,從西雅圖市區的City Hostel一路開往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由於只是週末來喘口氣,一個人看看這裡的景色,所以說其實只能花一天在 Mt Rainier,但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很大,其實有更多點可以去。



新河峽谷國家公園和保護區
New River Gorge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New River Gorge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西維吉尼亞州 (West Virginia)
最近的機場是:CRW (1hr)

  原本是新河峽谷國家河流區,不過在2020年時升等成國家公園,近年來升等的幾個國家公園都相對在景觀上沒有這麼好看,但在歷史意義上都還頗算站上一席之地。



北瀑布國家公園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華盛頓州 (Washington)
最近的機場是:YVR (2hr) 或 SEA (2hr)

  位於美國的北瀑布國家公園,又名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是西雅圖周遭的三大國家公園之一,位於加拿大及美國邊界之處,相當少人到達這個國家公園,這裡也不收國家公園入園費用。想要到達這裡觀賞極為自然的景觀,恐怕除了開車以外,別無他法。而如果要享受或體驗比冰川國家公園還要多的冰河,除了登山健行以外,也是別無他法。不過建議如果要來這個國家公園,可以和附近的德國村或是加拿大稍微做整合,不然有可能會比較無趣一些。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Olympic National Park

Olympic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華盛頓州 (Washington)
最近的機場是:SEA(2.5hr) 或 PDX (4hr)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位於華盛頓州的一角,我曾覺得優勝美地已經包括很多東西了,有瀑布、草原、高山、湖泊、峽谷,可是沒想到這更加有意思,還有海灘、雨林、冰河!!



石化森林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亞利桑那州 (Arizona)
附近機場:PHX (3.5hr) 或 ABQ (3hr)

  經過怎麼樣的契機,朽木才會轉變成寶石?就讓我們看下去吧。石化森林國家公園並不是真的森林,不會有綠蒼蒼的樹林,而是經過時間千錘百鍊轉化出來的石化森林,樹木早就轉化成千變萬化的彩色寶石,卻還帶著過去的樹型。這個國家公園又有人稱為「化石森林國家公園」,看法主要是因為裡面有很多樹木化石,而石化森林看法是樹木都被變成化石了。


尖頂國家公園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East 介紹
Pinnacles National Park West 介紹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附近機場:SJC (1.5hr) 或 OAK (2hr) 或 SFO (2hr)

  算是很新的國家公園,2013年時由國家保護區升級而成。東側入口風景壯麗適合登山,西側有落石而成的步道,非常的有趣味性。另外,西側出口就有酒莊,如果喜歡喝酒的人,登山結束可以在酒莊待上一會兒。



紅木國家公園
Redwood National Park

Redwood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附近的機場是:MFR (4hr) 或 LMT (5hr)

  紅木國家公園,全名紅木國家公園及州立公園,其原本只是一般的州立公園而已,後來結合附近諸多區塊成為美國國家公園的一員。1850年代,淘金潮帶來的礦工及伐木工人開始砍伐此地的原生林。直到1918年,搶救紅木聯盟成立,政府創草原溪紅木州立公園、德爾諾特海岸紅木州立公園以及傑迪戴亞·史密斯紅木州立公園來保護這些紅木。紅木國家公園於1968年成立,在1994年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和加州公園及遊憩管理部在行政上將紅木國家公園及前述三個州立公園合併,成為今日的紅木國家公園及州立公園。


洛磯山國家公園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科羅拉多州 (Colorado)
附近的機場是:DEN (2hr) 

  這次本來到科羅拉多州想要在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在落機山國家公園欣賞美景,可惜第一天 Frontier Airlines 因故 Delay ,整天時間都被耗去在出發機場裡面。我幾乎只有玩國家公園東邊,到著名的 Bear Lake 和一路爬過去的 Emerald Lake 看看後,開車到 Many Park Curves 附近晃晃。



仙人掌國家公園
Saguaro National Park

Saguaro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亞利桑那州 (Arizona)
附近的機場是:PHX (2hr)

  這就是仙人掌國家公園,又名巨人柱國家公園,進去後會看到無盡的仙人掌,據說還會有很多蛇類,環境可能和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有點接近,不過相較起來,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可能是比較有趣的地方。



紅杉國家公園
Sequoia National Park

Sequoia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附近的機場是:LAX (4.5hr) 或 SJC (4.5hr) 或 OAK (4.5hr)

  不是紅木國家公園,是與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共生共存的國家公園,有極佳的寮望台又有人稱世界爺國家公園或是美洲杉國家公園或是巨杉國家公園) ,是美國第三座國家公園,也有小洞穴之旅和河流在其中。


仙納度國家公園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Shenandoah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維吉尼亞州 (Virginia)
附近的機場是:IAD(2.5hr) 或 DCA (2.5hr)

  仙納度國家公園 算是一個久仰大名的國家公園,也是攝影旅者走過第50個美國國家公園。東岸的國家公園大抵上最適合旅遊時間都在秋天,而且因為國家公園數量相較少,所以很經常人擠人的。雖然不是美國前十名流量的國家公園(最少要三百萬人次以上),但一年也是有一百五十萬以上人次。



西奧多·羅斯福國家公園
Theodore Roosevelt National Park

位於北達科拉州 (North Dakota)
附近的機場是:BIS(2hr) 或 RAP(4hr) 或 BIL (4.5hr)

  這個地區吸引並影響了西奧多·羅斯福總統把這個位於北部荒地組成國家公園。除了羅斯福歷史悠久的小屋外,還有許多風景優美的駕車路線和野外徒步旅行機會。野生動物包括美洲野牛、叉角羚、大角羊和野馬。



維京群島國家公園
Virg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Virg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美屬維京群島 (US Virgin Island)
附近的機場是:STT (1.5hr)

  維京群島國家公園是美國諸多國家公園的其中一個,是美國最東南方的一個國家公園,坐落於北大西洋上,也有別稱為維爾京群島國家公園。位於美屬維京群島的聖約翰島,這個島超過一半以上都是國家公園領土,因為位於加勒比海區域所以海非常的漂亮、也是浮潛聖地,有世界上號稱排名前十名的海灘。雖然到這裡的路程可能很遙遠,但是這裡相較各大海灘旅遊勝地,這邊的遊客少上很多,行程也更悠哉一些。


(還沒去航海者國家公園,無照片)

航海者國家公園
Voyageurs National Park

位於密尼蘇達州 (Minnesota)
附近的機場是:MSP (4.5hr)

  這個公園保護著加拿大和美國邊境附近的四個湖泊,是劃獨木舟、皮划艇和釣魚的場所。該公園還保留了美洲原住民、被稱為“航海者”的法國毛皮商人、還有金礦礦工的歷史。該地區由冰川形成,擁有高聳的懸崖、岩石花園、島嶼、海灣和幾座歷史建築。



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

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新墨西哥州 (New Mexico)
附近的機場是:ELP(1.5hr) 或 ABQ(3.5hr)

  白沙國家公園在2019年12月20日通過升等為國家公園,原本一直以來都是白沙國家保護區。位於群山環抱的圖拉羅薩盆地,由一片 275 平方英里的白色沙丘的南部組成,這些沙丘由石膏晶體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石膏沙丘場。該公園位於白沙導彈試驗場內,在進行試爆時可能會關閉。




風穴國家公園
Wind Cave National Park

Wind Cave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南達科拉州 (South Dakota)
附近的機場是:RAP (1.5hr)

  風穴國家公園(又名風洞國家公園、或是也有人稱為溫德岩洞國家公園),顧名思義就是會呼吸的洞穴,有著一個天然入口(不過因為氣候關係,我並沒有去天然出口拍照),這裡會一直有強風吹入吹出。而這裡是一個印地安人聖地,而地下開發已經慢慢完善,還會發現新的地方,可是已經不會像以前一樣一直發現新風洞或其他東西的了。


(還沒去朗格聖伊利亞斯國家公園,無照片)

朗格-聖伊利亞斯國家公園
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州 (Alaska)
附近的機場是:ANC、FAI

  最大的國家公園,保護著阿拉斯加山脈、楚加奇山脈、蘭格爾山脈和聖埃利亞斯山脈的交匯處,其中包括許多美洲大陸最高的山脈和火山,其中包括 18,008 英尺高的聖埃利亞斯山。公園超過四分之一的面積被冰川覆蓋,包括潮水哈伯德冰川、山麓馬拉斯皮納冰川和山谷納貝斯納冰川。


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位於懷俄明州 (Wyoming)
附近機場為:JAC (1.5hr) 或 IDA (4hr)
也可以從鹽湖城機場(SLC)一路玩上來

  黃石國家公園,主要位於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於1872年3月1日美國總統尤利西斯·辛普森·格蘭特簽署國會通過的法案後建立,是美國第一個國家公園,也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之後世界各國才慢慢興起 「國家公園」 這個概念。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Yosemite National Park 介紹
位於加州 (California)
附近機場:OAK (3.5hr) 或 SFO (4hr) 或 SJC (4hr)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算是研究所後我來美國第一個自己旅行去的地方,雖然說冬天是後來去的,但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真的四季有全然不同的景觀。夏天固然景色優美,但是我更喜歡冬天優勝美地淒涼的感覺。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入口收費20美金,接受國家公園年票。




錫安國家公園
Zion National Park

Zion National Park 冬
Zion National Park 夏
位於猶他州 (Utah)
附近的機場:LAS (3hr)

  夏天的錫安國家公園和冬天的錫安國家公園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觀,冬天蕭瑟而夏天的氣候情況多變化。夏季可以烈陽高照、也可以突發洪水、還可以雲霧飄渺如癡如醉。這是去Zion本來想要去美妙的Subway,和The Wave一樣是要抽籤,而相同的我也一次就抽中,只可惜這一次突發洪水讓我不能夠成功踏上Subway旅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