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九州 鹿兒島市景點 South Kyushu Kagoshima

旅遊日期:2014/05
這是由兩張單眼照片合成的城山展望台全景圖
       我又回到熟悉的九州,這趟在九州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是讓我把更多照片拍攝齊全,也讓我能夠寫出一些更進一步的資訊,所以,就和我來看看鹿兒島上有甚麼東西可以看、玩、吃吧!對了,鹿兒島不是一個島、也沒有鹿喔!(我的名言:鹿兒島沒有鹿,宮島倒是有鹿)在鹿兒島市的眼前屹立著壯麗的活火山「櫻島」,曾經作為島津氏的城下町而興盛一時,現在約有60萬人口,作為南九州的中心都市持續繁榮發展著。


        本次由於我是結合指宿和鹿兒島為擁擠的一天行程,所以會使用了比較少見的Pass "まち巡りバス" (官方網站) , 特別注意這個卷有點有趣,他是JR鹿兒島中央站出發繞鹿兒島市一圈,相對其他票卷停靠的點會比較少,而且是單向的而不會往反方向走,一日票500日幣,適合時間不長卻想走上一圈的人。(不然可以使用全部交通工具都可用的 Welcome Cute 單日1000日幣,或是鹿兒島市公車和地上電車共通卷單日600日幣,還有用途比較不一樣的櫻島景觀公車單日500日幣,之後我會有一篇詳細介紹的

一日行程:博多-->指宿(體驗沙浴)-->鹿兒島(半日遊)-->博多



<JR鹿兒島中央站>
       鹿兒島車站這裡有著名的摩天輪,直徑六十公尺,晚上會開啟彩虹變色燈光,如果去搭乘的話,一趟會是14.5分鐘。大人一人500日幣、小孩一人400日幣,不過一個摩天輪車廂只要1200日幣。(可以參考一下摩天輪官方網站)


      JR鹿兒島中央站看起來其實還算是漂亮,尤其上面這面玻璃彩繪,大部分人看到都有拍照起來吧!就是一個仿摩天輪上面看到的鹿兒島景象。下面則是當地路面電車照片和站前的雕像,其實這裡看起來非常有當地特色,可惜當天陰雨綿綿,不然應該當地會更加漂亮。

 


<西鄉銅像前>
  這是用以紀念鹿兒島當地的一位以前日本江戶時代末期(幕末)的薩摩藩武士、軍人、政治家 - "西鄉隆盛",2004年電影《末代武士》中的勝元盛次以西鄉隆盛為原型。西鄉性格好惡分明、熱情洋溢、時而打破成規採取不合理的行動。一生最後以悲劇收場,也因叛亂而未入祀靖國神社,但他卻是維新三傑中最受到日本人的喜愛與尊敬,而其尚武精神和軍國主義思想,亦深植日本軍人心中,也為日本之後的軍國主義發展帶來影響。


<中央公園前>


<城山展望台>
從位於市區中心部的略微高起的山丘上可以一覽櫻島、錦江灣和市區全景。 天氣好時相當的漂亮,而天氣不好的時候大約就像下面我的這張照片,晚上夜景聽說相當的漂亮。可惜正常只有周六有夜景公車,平常都不會有,而一般公車也沒開到那麼晚,而需要用計程車。

這是由兩張單眼照片合成的城山展望台全景圖

<天文館>
  大家不要以為鹿兒島市的天文館真的是個有銀河系、太陽系、九大行星介紹的建築物,只是因為曾經設有天文觀測所「明時館(別名天文館)」,才稱這條街為天文館,現在是南九州第一繁華的街道。

請下載官方繁體中文地圖喔!

  天文館這裡最著名的就是白熊冰店了,之後會有另外一篇文章專門介紹白熊冰店,和怎麼吃白熊冰最便宜的方法喔!

鹿兒島本家冰白熊(天文館むじゃき)
官網:http://mujyaki.co.jp/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千日町5-8



<石橋紀念公園>  NHK大河劇「篤姬」拍攝地點之一
曾經架設於甲突川上的五橋中的三座石橋被移設保存在這裡。不論那座橋都可傳達江戶時代後半期石匠的高超技術,特別是弘化三年(西元1846年)建造的西田橋,更是參勤交代時通行的橋,建築相當華麗。篤姬應該也是通過這個橋離開了鹿兒島城下。


其他略過的景點:
仙巖園(磯庭園前):季節對的時候比較漂亮,例如:秋楓紅之際。
鹿兒島水族館 :曾經去過一次,表演很好看,個人還蠻愛的。
維新故鄉館 :我對歷史博物館還好。



<其他まち巡りバス經過的風景>
  在車子到海水浴場附近時,可以看到遠方的櫻島,算是相當不錯的風景。此外,如果有去導覽中心拿地圖,八九成可以對上一些歷史古蹟,然後就坐車當走過就可以了,因為其實那些點都還蠻分散的。


PS. 其他NHK大河劇「篤姬」拍攝地點請參照:鹿兒島中文官方網站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