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記】九州 博多屋台與一蘭屋台 Hakata Yatai and Ichiran Ramen

用餐時間:2015/05
日本夜晚熱鬧的街道總是帶有不一樣的感覺,在某些日本區塊就會有著如同台灣夜市一般的群落,總是出沒在夜間的好吃攤位。而福岡博多屋台就是一個這樣的存在,每到晚上就出現安撫人心的美食區塊。通常到晚上六點開始營業,而十點以後人潮最洶湧。


  基本上,交通就是從地鐵的中洲川端站下車,往外面順著河和人潮走就會到達了。不然也可以問問地鐵服務人員「やたい」 (Ya Ta I,音近於「壓踏依」) 在哪裡。基本上我們是出來後先看到一蘭屋台後,再往河走,一路上會看到依些很奇妙但不知道為什麼會存在的雕像。


  特別注意的是,屋台區域大雨天或是星期天都不營業喔!而且普遍看來是價位較高一點,但是不一定吃得飽的區域,有些食物是還蠻美味的,不過因為攝影旅者沒機會吃過全部攤位,所以...,很難做出太多推薦。不過基本上啊,找一個人多的、挑一個大家都吃的東西應該沒錯,根據觀察來說,各式拉麵幾乎是必點(博多嘛!!),再下來是不少家綜合黑輪或是天婦羅都很厲害!


  下面這家伸龍是據說雞肉很好吃,不過實際吃過其實覺得還好。綜合黑輪(甜不辣)倒是還可以,這家看起來是拉麵特別多人點就是。我稍微整理一下網路上別人說的攤位和好吃的食物,不過攝影旅者沒有掛保證喔XD

  一平:綜合天婦羅 2500日幣,包含蝦子、花枝、魚、蔬菜
  大ちゃん:長濱拉麵 600日幣、綜合黑輪 1000日幣
  武ちゃん:煎餃 500日幣、土手燒 500日幣
  屋台バ- えびちゃん: 調酒 800日幣起
  司:辛明太子天婦羅 900日幣


  一蘭屋台(いちらんラーメン)是最近一蘭的新創舉,除了還有一般的一蘭拉麵以外,也有新的一蘭煎餃,要特別注意的是,只吃拉麵的劃,就只能上樓坐在原創的一蘭拉麵吃麵格子趣裡面,沒有辦法坐在一樓。坐在一樓的條件是要能夠點新的一蘭屋台煎餃,但也表示你可以同時點一蘭拉麵喔!


  這邊佈置基本上來說,就是以外面的屋台擴大版為藍圖,改成燈光明亮而可以靠屋台或是坐在旁邊座位的感覺,比起原本一蘭拉麵匆匆吃完的感覺來的好喔!


下面兩張是價位表,多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食物一如往昔一般蠻好吃的。下面煎餃的做法相當的奇特,不過攝影旅者個人是覺得很好吃的,會讓我意猶未盡地想要再點一鍋煎餃,不過奈何吃的很飽就沒有繼續吃了。


吃完了在碗底一樣會有特別的話語和你說喔!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看更多的食記請按這裡:更多食記
  日本遊記請參見
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