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九州指宿溫泉沙浴體驗 South Kyushu Ibusuki Sand Hot Springs

旅遊時間:2015/05
指宿溫泉沙浴是一個很酷的泡溫泉方式,這次專門為了體驗沙浴這個而來,這種體驗可是全日本或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沒有的特殊沙浴,非常推薦有機會到南九州的一定要來一趟,還可以順便搭乘九州的特色JR火車之一的「指宿玉手箱號」。


官方網站
地址:〒891-0406  鹿児島県指宿市湯の浜五丁目25番18号
電話:0993-23-3900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的08:30~21:00(平日12:00~13:00打掃休息)
收費:沙浴+溫泉 920日幣、單溫泉則為610日幣。
交通方式:搭乘火車到JR指宿站後,等候前方公車或計程車(有時候公車還蠻久的,如果四個人的話,搭計程車就好。巴士一人單趟150,計程車單趟大約就和四人巴士費用差不了多少)如果選擇走路的話,大約30分鐘路程上下。公車時間表可以參考這裡


  位於日本南九州的指宿擁有豐富的特殊溫泉泉源,其為南九州最大的溫泉鄉,天然砂浴的是日本唯一的天然砂浴溫泉,也是指宿最大的特徵,似乎也沒聽過世界上其他國家有這樣的特殊情況。而有300年歴史以上的天然砂浴構造很簡單。沙灘後方山上的硫磺泉順地勢緩緩流向海邊的沙灘,這溫泉把海濱沿岸砂灘加熱而形 成了天然高溫砂土。要泡沙浴,這裡只有唯一一家沙浴會館,就是著名的「砂蒸會館砂樂」,可以享受到指宿溫泉砂蒸,在做玩沙浴之後,還有一般的溫泉可供使用和放鬆。


   大廳會寫著日文的基本解釋,讓大家知道沙浴+溫泉該怎麼做最正確:

1. 當然先付錢和拿取浴衣,可租借毛巾。
2. 換好衣服後,可以前往戶外沙浴場地(風很大 ,請大家遮好重要部位)。
3. 等候沙浴安排位子(有時候蠻久的)。
4. 被埋入沙中,10~15分鐘後或感到不舒適時,可以自行起來離去。
5. 沖乾淨沙後可以去旁邊溫泉。
6. 沖洗乾淨離場(記得補充大量水分)。


  在來說多一點沙浴的細節吧。到現場時,你會看到很多人埋在沙中,而沙子是熱的。這個做法其實是,他們會再一個格子裡面先放滿溫泉水,然後把沙放入暖沙,過一陣子後,就能夠開始挖洞和放人進去了!一個砂坑躺一個人。要是想熱一點,服務員會把砂挖的深一點,想要比較不熱,可以要求挖淺一點。依照指示躺下來之後服務 員會用毛巾把臉遮蓋,整個身體完全被砂子蓋上之後,服務員就會離開。


  穿著浴衣被埋在高溫的硫磺溫泉加熱砂堆中,因為熱和壓力使得熱汗淋漓,可以得到相當於泡天然三溫暖的效果,對於神經痛、風濕痛、腰痛、關節痛、胃腸病、便秘、肥胖、全身美容...等各種改善都有相當的療效。個人是覺得療效還算可以,因為幾天舟車勞頓和身體情況不好的情況下,攝影旅者泡完之後,居然覺得有相當大的成效啊。



  泡完之後,可以到休息區,有免費的冰水、熱水、熱茶、...還有漂亮的觀景區域。而販賣區域有賣很多日本的點心,還有當地溫泉做成的泡溫泉泡劑,攝影旅者也是覺得這些泡劑還蠻好用的。

  對了,聽說正常這裡都要排隊10~30分鐘,但是我們是在八、九點之際到達的,倒是沒有排上多長的隊伍,僅供大家參考瞜。或許,只要和公車錯開時間,排隊的人潮就不會那麼多了呦~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其他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