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一日自由行懶人包 One Day in Nagoya

旅遊日期:2016/12

  相對其他日本都市,在名古屋的體驗似乎相對差了不少。基本上這裡最大優點就是交通大站,甚至也有台灣直飛名古屋的飛機。可是觀光景點、友善程度、食物、...都算是攝影旅者在日本裡面感受起來比較差的。不過因為很多人到合掌村或是附近景點都會路過名古屋,或是以名古屋為據點前往其他地方,所以還是來介紹一下名古屋一日遊吧!

本篇主講名古屋一日遊行程,各景點細節將會在各篇介紹
多日行程請參考本次綜合行程 異想天開東京周遭10日遊

*到達名古屋的方法,依照不同地區而不同:
1. [28分鐘/37分鐘] 從中部國際機場搭名鐵的μ-SKY或特急到名古屋 (870日幣)
2. [40分鐘] 從京都搭新幹線直達名古屋 (通常搭配JR Pass、或是購買單程)
3. [55分鐘] 從大阪搭新幹線直達名古屋 (通常搭配JR Pass、或是購買單程)
4. [1.5小時] 從東京搭新幹線直達名古屋 (通常搭配JR Pass、或是購買單程)

https://www.tripresso.com/?cid=irhebmgq

*半自助行或跟團推薦:
  由於很多人還是害怕自由行或自助旅行,所以決定還是列出一些讓大家比價、了解資訊的網站和教學,希望大家不管自助旅遊、半自助行(跟當地一日團)、或是完全跟團都能玩得開心超值又安全。

1. 跟團比較網站 Tripresso:可以比較台灣國內各式旅行團價格、行程、旅館,還可以以特價價格買現在旅行社清倉的位子。可以看攝影旅者寫的教學

2. 優惠票券、當地旅行團 KKDay:可以購買各種名古屋特價當地旅行社一日遊、票券、網路、...各種。例如:【名古屋出發】漫步白川鄉&飛驒高山・世界遺產一日遊這樣行程只要大概台幣2500內就可以了喔!


*推薦票券:想要繞本文中這些景點湊一天的話,就建議不一定要買各種一日票,基本上搭配電子卡,例如ICOCA、SUICA...,然後就可以到處跑,控制好的話,並不一定比一日票貴。但是,還是要介紹一下,名古屋公車一日票有約500日幣~850日幣各種票券。官方網站票券介紹有列表,其中名古屋觀光環路車ME-GURU 屬於主走觀光景點的車票券,但如果要去大須觀音寺、熱田神宮,地鐵一日票最好搭配著。

基本行程:
名古屋站大須觀音寺→熱田神宮→名古屋城→電視塔→休息後前往旅途下一站
  如果不喜歡寺廟、神宮類型的人,可以考慮更換行程為德川美術館與德川園、豐田技術博物館、鐵路館、白鳥庭園、名古屋港水族館,可以參照一下名古屋官方旅遊網站

  整個行程以名古屋車站作為起點,其實後面順序沒有太多差異,幾個景點與景點之間距離都有一點遙遠。觀音寺、神宮、名古屋城只要注意都在白天去就行了。

  攝影旅者個人是先去大須觀音寺。大須觀音寺是我覺得很特別的寺廟,第一眼看到就覺得他與眾不同,或許是因為他的旗幟非常多,很少看到這樣的寺廟,而且進去的時候天氣也特別好、天空也特別藍,非常喜歡到這間寺廟的感覺。


  熱田神宮,就和其他神宮一樣。範圍特別的大,要走很久才能走到神宮前,景觀相當的不錯,不過距離名古屋站其實相當的遠,也許把它放在行程第一站比較好控制行程。


  名古屋城,別稱「金城」、「金鯱城」,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裡面有身穿頂盔披甲的「名古屋迎賓武將團」,每天向到訪的遊客致意問候。不過,攝影旅者沒有特別為它們駐足拍照片,可是有興趣的人似乎還可以和他們聊聊歷史(僅限日文)。城上看出去風景相當不錯,之後會再單獨講解一下名古屋城。不過,在這裡遇到奇怪的日本人,轉回頭來瞪我並說一堆我聽不懂的話,體驗不太好。


  名古屋電視塔區塊看起來很像是札幌電視塔附近,只是規模比較小。名古屋電視塔的景觀還算不錯,我覺得比札幌電視塔更好。只可惜,我拍夜景拍到一半,居然上面全部人被趕下來,被趕下來後要再買一次票上去,讓我非常失望,如果直接叫我付錢留在上面可能還開心一點,因為拍照被打斷真的不是太開心。


  最後,旅館方面,我住的是 名古屋萬豪飯店 Marriott Associa Nagoya Hotel,就位於名古屋車站正上方,以交通來說是非常的方便的一個站。房間空間比起一般日式旅館便宜。老樣子,可以使用HotelsCombined 快速比較名古屋旅館價格,然後選出地點、價格適合的旅館。


  如果採用日本訂房網站的話,我覺得 Japanican e路東瀛 (訂房網站教學) 算是日本相當不錯的訂房網站,日文與中文價格幾乎一樣,有時候還有中文特別價格。如果,怕自己挑的旅館會踩到雷, Relux 相當不錯,每個旅館都是精挑細選,選這個訂房網站不但優惠,也可以有相當的品質保證喔!

➡延伸閱讀: Relux教學與優惠折扣代碼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 留言

  1. 觀光景點、友善程度、食物、...都算是攝影旅者在日本裡面感受起來比較差的
    --> 當地人不友善?服務態度不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上面有寫:

      名古屋電視塔區塊看起來很像是札幌電視塔附近,只是規模比較小。名古屋電視塔的景觀還算不錯,我覺得比札幌電視塔更好。只可惜,我拍夜景拍到一半,居然上面全部人被趕下來,被趕下來後要再買一次票上去,讓我非常失望,如果直接叫我付錢留在上面可能還開心一點,因為拍照被打斷真的不是太開心。

      名古屋城,別稱「金城」、「金鯱城」,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裡面有身穿頂盔披甲的「名古屋迎賓武將團」,每天向到訪的遊客致意問候。不過,攝影旅者沒有特別為它們駐足拍照片,可是有興趣的人似乎還可以和他們聊聊歷史(僅限日文)。城上看出去風景相當不錯,之後會再單獨講解一下名古屋城。不過,在這裡遇到奇怪的日本人,轉回頭來瞪我並說一堆我聽不懂的話,體驗不太好。

      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